静海区装配式模块建筑产业创新联盟 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8-15 11:16:58

内容提要:为更好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体现现场办公会的实际效果和积极作用,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与市政府办公厅、津云新媒体集团联合推出《现场会后话发展》第一季特别节目。本期邀请到静海区区委书记蔺雪峰,以及静海区发改委、建委、交通局、水务局、大邱庄镇、团泊新城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就静海区如何落实现场办公会精神,对现场办公会上提出的几方面问题进展情况如何等进行介绍。


  天津北方网讯:为更好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体现现场办公会的实际效果和积极作用,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与市政府办公厅、津云新媒体集团联合推出《现场会后话发展》第一季特别节目。本期邀请到静海区区委书记蔺雪峰,以及静海区发改委、建委、交通局、水务局、大邱庄镇、团泊新城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就静海区如何落实现场办公会精神,对现场办公会上提出的几方面问题进展情况如何等进行介绍。

  在本期节目中,主持人提问:“去年,静海区专门成立了装配式模块建筑产业创新联盟,韩主任请您介绍一下目前装配式模块建筑产业创新联盟都取得了那些实质上的进展?”静海区建委的韩炳谦主任表示:“在这一年多以来,我们主要做了一下几项工作:一是产业联盟平台已经发挥了作用。产业联盟成立以来,已有130余家单位加入,其中35家是理事单位,近期还有一些企业纷纷提出申请加入产业联盟。咱们产业联盟的队伍在不断扩大,高端企业加入联盟的愿望已经显现出来。二是联盟成立以后做了标准创新与规范编制的工作。到目前为止,共编写了八项规范和标准,这些规范标准也都得到了应用。三是做了一些示范性工作。已建成的示范项目尚林苑项目一期工程、亚当斯示范项目通过了专业检验,达到绿色建筑三星标准。尚林苑项目一期工程通过住建部国家科技示范项目立项。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尚林苑二期项目的试点推广,该试点项目又是一个新的结构标准体系,建成之后增加了静海区新的引领型示范结构标准体系。四是着力发挥地域优势编制发展规划。今年初,产业联盟着手开始编制我区的装配式产业发展规划,该规划也在引领静海区的建筑业产业企业的落地。五是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联盟单位加入联盟之后纷纷在产业投入、经济打造、静海区落户上提出了想法和要求。先后有大桥局、天房等企业纷纷在静海区落地,经济效益十分可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