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騄:迎难而上 守护“舌尖”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8-14 20:51:45

内容提要:舌尖安全无小事,在劝业场地区小餐馆的改造工作当中,劝业场街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马士騄迎难而上,帮助餐饮店经营者改善店内环境,提升食品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舌尖安全无小事,在劝业场地区小餐馆的改造工作当中,劝业场街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马士騄迎难而上,帮助餐饮店经营者改善店内环境,提升食品安全。

劝业场街这片百年历史的老街区,每天往来于此的市民游客如梭,但这片街区内分布着的上百家小餐馆,卫生条件却普遍较差。2017年五月,马士騄担任劝业场街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后,接到的首要任务就是对这里的餐饮店进行提升改造。

提升改造过程中,河北路沿线是公认的难点。经过前期摸排,这里有将近20家小餐馆卫生条件不符合标准。密度大不说,这里商家大多都是小本经营,利润微薄,拿出一大笔钱来做装修,大家心气都不高。

和平区劝业场街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 所长 马士騄:动员起来 商户的意见也是不统一 说白了(装修)得花钱投资 房费上的方面 说今年我装完修了 明年涨租金 或者人家快到期了 不租我了。

商户反映的情况,在整个街道都是共性问题,为了打消商户的顾虑,马士騄带着同事们,挨家挨户找房东做工作。环境改善,生意肯定就能好起来,租金有了保障,未来肯定是双赢的局面。在马士騄的努力下,不少房东都为商户做出了承诺:租金不涨,到期续租。

餐饮店负责人 好几年没装修,经济上也不富裕,就一直给我做思想工作,都跟我这来谈好几次,后来给我感动得,我说要不装吧 。

一来二去,有一两家商户终于决心启动装修。马士騄决定趁热打铁,马不停蹄为商户们开展培训,并亲自上门指导装修工作。

果不其然,装修后的店面,环境大幅提升,生意也越来越好。吃到了甜头,河北路上的其他商家也都接二连三参与进来。

以点带面,这道曾经的难题终于破解。在马士騄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劝业场街已有近300家餐饮店改造达标,为和平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奠定了基础。(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