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召开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总结会 坚持为民惠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辛玉美 编辑:李冰 2018-08-15 08:12:47

内容提要:日前,东丽区召开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总结会,贯彻落实全市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攻坚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对东丽区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区委副书记王魁臣等出席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东丽区召开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总结会,贯彻落实全市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攻坚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对东丽区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区委副书记王魁臣等出席会议。

夏新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最关注利益问题的实际行动,也是维护东丽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精心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把它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有效途径,作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途径。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各级“主官”要真正担起信访稳定“第一责任”,特别是信访积案、重大疑难案件,各级“一把手”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真正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矢志不渝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断提升党和政府的形象与公信力。要坚持接访下访,做实群众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多到基层调查研究,多实地走访,发现问题、摸清实情。

夏新强调,要坚持为民惠民,推进源头化解。信访工作是解决人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群众工作。当前东丽区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各类利益诉求群体活跃,拆迁还迁、“散乱污”治理、散煤治理等重点工作推进中的“新发”问题逐步显现。我们一定要把握好当前形势,不断努力工作,保持信访总量的总体可控,保持信访秩序的总体平稳,全力确保信访问题不转化为社会稳定风险和政治安全风险。要不断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做好新时代东丽区信访稳定工作。

孔德昌在讲话中说,做好信访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具体体现,也是检验各级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尺,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我们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从大局出发,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处理复杂问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以实际成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区各部门要按照健全机构、明确职能、加强力量、稳定队伍的要求,高度重视和加强信访干部队伍的建设,把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优秀干部选拔到信访工作岗位。信访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真抓实干,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葛汝凯总结了东丽区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情况。副区长、公安东丽分局局长王岫遐传达了全市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攻坚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军粮城街道、区信访办、区教育局、区人民法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区政协副主席郑立、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