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艳华 编辑:李冰 2018-08-15 08:12:47

内容提要: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期推动会,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深入开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副主任余明斗、孔宪义、武广华、李旭出席,副区长李琦陪同,区政协副主席、华明街道党委书记郑立参加了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期推动会,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深入开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副主任余明斗、孔宪义、武广华、李旭出席,副区长李琦陪同,区政协副主席、华明街道党委书记郑立参加了活动。

孙富霞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万新街道棚户区改造拆迁现场、张贵庄中心城区菜市场、民和巷还迁房工程和华明街道空客五村还迁社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情况,听取了区政府办关于2018年上半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以及代表们针对当前群众关心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孙富霞说,区政府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明确了时间节点,采取了有力措施,积极推进建议的办理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她强调,人大代表所提的建议真实反映了社情,表达了民意,集中了民智,对代表建议的办理是切实为人民服务的重要举措。各承办单位要加大力度提高办理质量,推动建议的尽快落实,要认真分析每一件代表建议,找准症结,着力破除与新时代发展要求不相符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克服陈腐落后的思想观念,创新代表建议办理方式,通过对标找差距,做好建议的办理工作,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对代表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倒排工期,抓紧每一天,办好每一件,突出实效性,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带上来,使我们的代表建议工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性。

李琦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压实办理工作责任,密切与代表的联系,合力推动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要有效把握办理工作特点,不断完善办理机制,优化办理程序,切实增强办理工作实效;要持续加大督办力度,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着力解决代表不满意和反复提出的问题;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工作的难点问题,努力实现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盯紧进度,狠抓落实,努力把全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