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8-08-15 09:15:43

内容提要:南开区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235名正式代表、30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区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235名正式代表、30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戴蕴,区委书记杨兵到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区委常委敖立功、李瑞清、王志楠、王伟、费巍、李晶,副区长王凤出席大会。区妇联历届老领导和退休老同志、妇女工作分管领导及全区处级女干部应邀出席会议。区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戴蕴在讲话中指出,南开区广大妇女和妇女组织要贯彻新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顺应新时代,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当代妇女的新变化新特点新愿望新期待,增强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积极谋划和推进新时代中国妇女的新发展。要增强新本领,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不断提升文化素养和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展现新作为,各级妇联组织要勇树争先之志,开拓思想,不断创新,引导广大妇女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半边天作用,在建功新时代中大展英姿。南开区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妇联工作,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妇建,促进南开区妇女儿童事业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新的发展。

  杨兵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奋斗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妇女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南开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激扬巾帼之志,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定信念、心怀梦想,在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做贡献中实现自身价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绽放夺目光彩。二要贡献巾帼之力,做南开高质量发展的优秀建设者。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追求融入全区改革发展实践之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主动投身经济社会主战场,在转方式、调结构中施展才华,在改革创新、民生改善中展现作为,在推动南开高质量发展中争作贡献。三要彰显巾帼之美,做文明社会风尚的积极引领者。要发挥女性的独特优势,带头引导家庭成员树立平安、健康、文明、互助的家庭氛围,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投身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创建,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四要铸就巾帼之才,做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奋进者。要不断锤炼健康的心理品质、良好的文化素养、高尚的行为操守,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和实践能力,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作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本职工作都作为奉献的途径,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始终以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奏响新时代女性的最美声音。

  杨兵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履行好党赋予妇女工作的政治职责,最大限度地把妇女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创造建功新时代的崭新业绩。要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深入推进妇联改革,着力加强妇联自身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与热爱的温暖之家。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加关心和重视妇女人才的成长,重视和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为广大妇女自由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蓓作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在南开实施谱写巾帼篇章》的工作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各代表团对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津云新闻编辑王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