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九色甘南 相会大美羚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璐 编辑:袁野 2018-08-15 09:25:15

内容提要:2012年,天津市和甘肃省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确定由本市对口支援甘肃藏区。几年来,我区认真贯彻党中央有关部署,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取得了可喜成绩。近日,第十九届“九色甘南 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甘肃省合作市隆重开幕,天津市河北区东西部扶贫协作调研团全体成员应邀出席开幕式。

  天津北方网讯:2012年,天津市和甘肃省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确定由本市对口支援甘肃藏区。几年来,我区认真贯彻党中央有关部署,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取得了可喜成绩。近日,第十九届“九色甘南 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甘肃省合作市隆重开幕,天津市河北区东西部扶贫协作调研团全体成员应邀出席开幕式。

  合作市是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也是全州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金融中心。2018年是合作建市20周年,数万羚城人和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欢聚在美轮美奂的当周草原,共同欢庆“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

  600名藏族骑手驾驭着骏马飞驰而来,他们来自天津市河北区对口帮扶的玛曲县,犹如一条威武矫健、气势恢宏的巨龙,再现了当年格萨尔王的英姿和雄风。

  舞蹈《吉祥甘南》,表现了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草原各族儿女团结一心、奔向美好幸福生活的动人景象。

  81岁的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才旦卓玛为艺术节献上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一个妈妈的女儿》《北京的金山上》等经典歌曲,博得观众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来自玛曲县尼玛乡的安多弹唱大师华尔贡,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著名藏族歌手降央卓玛、青年歌手旺姆先后登场,用醇厚、清澈、甜美的歌声,赞颂民族团结、赞美祖国西部的大好河山!

  著名藏族演唱组合“吐蕃兄弟”在当地具有很高的人气,他们的表演赢得阵阵喝彩!

  伴随着欢快的乐曲,身着五颜六色民族服装的两千名演员,共同跳起锅庄《吉祥甘南》,把羚城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民俗之美、和谐之美展示得淋漓尽致,也将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

  香巴拉,源于藏族民间一年一度的“香浪节”。节日期间,人们身着夏日新装,欢歌曼舞,举办赛马、藏式摔跤、举皮袋、大象拔河等各种文体活动。经过多年的不断探索和创新,在对口帮扶的天津市及其各区的关注支持下,融自然风光、宗教文化、民俗风情、民族文化等内容为一体的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不仅成为了当地最重要的消夏休闲节日;更成为甘肃南部地区发展经济和旅游事业、扩大对外开放的一扇窗口!(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