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三方面改善农村公路现状 积极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8-15 11:17:18

内容提要:为更好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体现现场办公会的实际效果和积极作用,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与市政府办公厅、津云新媒体集团联合推出《现场会后话发展》第一季特别节目。本期邀请到静海区区委书记蔺雪峰,以及静海区发改委、建委、交通局、水务局、大邱庄镇、团泊新城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就静海区如何落实现场办公会精神,对现场办公会上提出的几方面问题进展情况如何等进行介绍。


  天津北方网讯:为更好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体现现场办公会的实际效果和积极作用,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与市政府办公厅、津云新媒体集团联合推出《现场会后话发展》第一季特别节目。本期邀请到静海区区委书记蔺雪峰,以及静海区发改委、建委、交通局、水务局、大邱庄镇、团泊新城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就静海区如何落实现场办公会精神,对现场办公会上提出的几方面问题进展情况如何等进行介绍。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区人大代表、梁头镇东柳木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付乃忠就农村公路结构改善,提高绿化、美化、安置创意路灯等综合环境标准以及农村公交班次少、费用高等进行提问。静海区交通局局长杨金水表示:“针对农村公路的问题,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从今年开始主要从三个方面改善现存公路的状况:一是加快乡村公路提级改造。每年大修乡村公路100公里左右,今年实施乡村公路大修130公里,其中包括40公里乡村公路改扩建工程,由四米拓宽至六米。对暂无条件拓至6米及以上宽度的乡村公路,通过设置港湾式错车道,提高公路安全通行能力。二是持续实施乡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按照“不添增量”的要求,在坚持安全设施与建设主体工程“三同步”的基础上,排查整治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临水路段、穿村路段以及临学校、医院、养老院等路段设施缺失、破损等)风险和隐患,建立清单,实行台账销号制管理,最大限度保障设施运营安全。三是完善乡村公路设施。对乡级干线路、多村共用路增设指路标志230套、里程碑365块、百米桩3400多根,提升乡村公路通行品质。关于公交“村村通”问题,目前实际运营车辆242部,增加了70部车,公交发车、通行的密度在增加,票价也在大幅度降低:20条线路降价40%-60%。接下来我们会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积极和市交委对接,积极争取交委对静海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的特殊政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