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宁夏沙湖:保护湿地生态打造塞上江南新名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姜雨薇 编辑:郑津 2018-08-15 11:08:58

内容提要:宁夏沙湖景区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多元,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美丽富饶的宁夏平原上。开发建设29年来,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渔湖发展成为国家首批5A级景区,全国35个王牌旅游景点、中国十大魅力湿地。

  宁夏沙湖景区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多元,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美丽富饶的宁夏平原上。开发建设29年来,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渔湖发展成为国家首批5A级景区,全国35个王牌旅游景点、中国十大魅力湿地。

  8月14日上午,2018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走进宁夏沙湖生态旅游区,深度体验沙湖生态的独特魅力,感受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宁夏沙湖旅游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和中国十大魅力湿地、宁夏新十景之一,镶嵌在贺兰山下、黄河金岸,距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42公里,景区总面积为80.10平方公里,22.52平方公里的沙漠与45平方公里的水域毗邻而居,融合江南水乡之灵秀与塞北大漠之雄浑为一体,被誉为“丝路驿站”上的旅游明珠。

  据了解,沙湖“芦荡迷津”是全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芦苇成片成丛,星星点点,像棋子一样散落在湖面上,大小船只在芦荡中穿行,令人仿佛置身于江南水乡之胜地。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沙湖芦苇浑身是宝,芦杆可以在水中浮着浮游生物,净化水质,每年冬天割下的芦杆既可以用来制造优质纸张,又可以编织工艺品。

  据悉,沙湖旅游开发建设20多年以来,始终坚持“保护、利用、开发”的原则,将保护湿地生态放在首位,确立了“全面保护景区自然环境,最大限度地恢复和发展生物资源,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为人类造福”的宗旨,以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兼顾的长远目标,坚持把保持沙湖自然特色的完整性和鲜明性放在首位。

  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昔日的苇荡鱼湖,已发展成为集观光、娱乐、购物、美食、住宿、休闲等于一体的目的地景区,成为宁夏自治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名片。

   原标题:走进宁夏沙湖:保护湿地生态 打造塞上江南新名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