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承压”锅炉超压使用 豆腐丝黑作坊藏隐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崔楠 编辑:刘颖 2018-08-15 13:52:00

内容提要:对于黑作坊来说,肮脏不堪的环境大家已经司空见惯。而昨天,记者跟随北辰区宜兴埠镇政府以及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检查中,意外发现了另外一个隐患。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黑作坊来说,肮脏不堪的环境大家已经司空见惯。而昨天,记者跟随北辰区宜兴埠镇政府以及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检查中,意外发现了另外一个隐患。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北辰区宜兴埠镇及所属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一片拆迁的废墟内。远远就看到一处大院深处,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正在忙碌着。离一堆已经分不清颜色的大桶还有数米远,就闻到一股酸臭的味道。走进屋内,满是污水的地面上散落着黄豆。数不清的苍蝇正在品尝着地上的“美食”。即使人员靠近,苍蝇也不愿飞去。

  随着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执法人员发现一台燃煤锅炉正在燃烧着,锅炉附近还散落着大量煤块,地上一个塑料桶内装满了黑色不知名液体。更有甚者,细心的执法人员发现这台锅炉的压力表上显示已经超过了一个多大气压。而在锅炉上面却醒目地印有“禁止承压使用”字样。自称老板的湖北男子介绍说,他每天都用煤将锅炉烧到一个大气压以上,再将锅炉内的水烧成蒸汽使用。

  当执法人员询问其是否知道这种锅炉不能承压使用,否则有爆炸危险时,男子回答道:“上面不是有安全阀吗,不会爆炸吧。”另据男子介绍,做好的豆腐丝都销往批发市场。截至发稿时,宜兴埠镇相关部门已经调集人手将该黑窝点内的锅炉拆除,并将相关工具原料封存扣押。(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