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国际】意大利塌桥:死亡人数上升至36人 姊妹桥50多年前就塌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喻满意 编辑:李彤 2018-08-15 18:10:49

内容提要:意大利北部热那亚地区一座名为“莫兰迪”公路桥14日在暴雨中垮塌,已经造成3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个家庭。由于仍有多人失踪,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天津北方网讯:意大利北部热那亚地区一座名为“莫兰迪”公路桥14日在暴雨中垮塌,已经造成3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个家庭。由于仍有多人失踪,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据负责搜救的消防部门的人介绍,搜救行动在15日继续进行,搜救人员希望还能找到幸存者。不过,在前一天晚上,并没有找到新的幸存者,却发现了3具尸体。

配备搜救犬的小组也加入到搜救行动中,不过并没有听到或看到任何有生命的迹象。大桥附近的地区仍有危险。

据报道,在大桥垮塌时有大约30辆汽车和几辆载重汽车在上面。

一位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冒着大雨和大风寻找幸存者,他能听到呼救声。他说,他们遇到到一家人在一辆车内,夫妻两人已被压在下面,他们本来希望孩子能够活下来,但是当他们找到尸体后,已经完全面目全非。

大桥附近大约有440人生活,政府担心大桥还会垮塌,于是将他们撤离。

当地开始两天的哀悼活动。市政厅外面的意大利和欧盟旗帜降半旗。

可能的原因

当地政府起初暗示暴雨可能是事故的部分原因,不过周二晚上,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政府将调查“机构性垮塌”说法。

负责意大利公路保养的公司称,莫兰迪大桥“正在加固过程中”。大桥垮塌的原因需要做一个深度分析。

不过,当地人称这座大桥多年来就有问题,经常有保养人员来维修,但是这些维修都不能长久。许多人曾向政府要求更换这座大桥。

“莫兰迪”大桥是根据这座大桥的设计师莫兰迪的名字命名的。莫兰迪本人已于1989年去世,这座大桥1967年兴建。大桥全长四分之三英里,最大的跨度是200码。

2016年,大桥被重修,目的是加高大桥的基座。

这座大桥是连接意大利和法国的一条重要通道。每当假期,这里的交通通行量就更大。

这座大桥在南美的委内瑞拉有一座同名的姊妹桥,不过,后者在1964年就被一辆油罐车压垮。意大利结构工程师学会的前主席伊恩说,“现在说什么原因导致垮塌还为时过早。这座钢筋混凝土预制结构的水泥桥已经有50年,钢筋或混凝土腐蚀可能是个因素。目前还没有特别明显的迹象引发这次垮塌;新闻报道中提到的暴雨,可能有关,也可能无关。”

意大利的工程师协会一直在呼吁一个“马歇尔计划”,维修或更换意大利成千上万座已经超过设计年限,大多建造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混凝土水泥大桥。

虽然这些桥是用当时最知名的技术修建的,但是它们的工作年限是50年。不过,维修这些桥的费用往往超过拆毁和重建的费用。

据报道,其实在两年前,就有专家警告这座桥必须拆掉,因为没有人愿意为保养付费。(津云新闻记者 喻满意 编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