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牵住“牛鼻子”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战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牛军杰 编辑:李彤 2018-08-15 20:30:14

内容提要:在清新空气行动考核中,天津环保部门约谈了空气质量改善不力的相关区。宁河区作为被约谈对象,痛定思痛,紧紧抓住优化升级产业结构这个“牛鼻子”,努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战役。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清新空气行动考核中,天津环保部门约谈了空气质量改善不力的相关区。宁河区作为被约谈对象,痛定思痛,紧紧抓住优化升级产业结构这个“牛鼻子”,努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战役。

在清新空气行动考核中,宁河区PM2.5平均浓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均差于全市平均水平,综合排名靠后。被约谈后,宁河直面现实问题,及时分析了原因。

宁河区环保局副局长杨景春:这种压力来自于我们自己产业结构的不合理。

宁河曾被称为全国的“采暖散热器之乡”,这类企业超过300家,小型企业排放产生的粉尘、可挥发性有机物对大气质量影响明显。宁河区认识到要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必须向这个行业“开刀”。很快,区长办公会开到了散热器企业最集中的大北涧沽镇,态度坚决:没有整改条件和拒不整改的企业,坚决关停!有条件的先停后改!

宁河区副区长王伯生:整改不到位,标准不高的一些乡镇的干部、部门的干部启动了问责机制,有的被警告处分,有的被免职。

经过治理,宁河300多家散热器生产企业,近一半被关停,其余的也列入了提升改造计划。区里还设置专项资金,鼓励企业升级智能化设备,推进企业的整改进程。目前,已经有37家企业整改完复产,实现达标排放。

天津市恒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起:我们也认识到改善环保环境是一个企业的责任。

除了提升现有产业机构,同时,对有意向落户的企业严格把关。全区上半年引进的87个项目中,全部为绿色可循环企业。

宁河区招商办公室主任运新满:不管是利税有多高,效益有多好,存在着污染不环保,我们坚决一票否决。

随着产业结构的持续优化,上个月,宁河区PM2.5浓度,同比下降22%,在全市各区中的空气质量排名,从倒数上升到了中游。宁河区也将继续推进整改,提升空气质量,力争排名上游。(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