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必须拆 再难也要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婵娟 编辑:李彤 2018-08-15 20:31:33

内容提要:今年,南开区王顶堤街要完成近12万平方米的拆违任务,在区里是最多的。工作人员迎难而上,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南开区王顶堤街要完成近12万平方米的拆违任务,在区里是最多的。工作人员迎难而上,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

在南开区迎风道上,有一家近500平米的烧烤店,在违章建筑里经营了20多年。严重污染周边环境,不仅居民意见大,这儿也被列入了中央环保督察组巡视重点点位。 在综合执法队员七次上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王顶堤街决定,依照执法程序对这片违建进行拆除。可拆除当天,却遇到不小的阻力,有人甚至躺在挖掘机前,双方僵持了一个多小时。谁来下命令?万一出现意外谁来负责?这时候,街道负责城市综合治理工作的翟俊杰站了出来。

南开区王顶堤街调研员翟俊杰: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做出暂缓拆除或不拆除的决定会影响执法的公信力。因此,我当时下定了决心,在拆除过程中所出现的一切情况和后果由我承担。

按照天津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的要求,今年南开区王顶堤街要完成近12万平方米的拆违任务,是南开区最多的,正是凭着担当作为的这股劲头,拆违工作得以层层推进。目前,王顶堤街道的拆违工作进入社区拆违阶段,如何做通居民工作又是一大难题。

郭女士:执法队来我们也是挺不高兴的,挺生气的,为什么要拆呢?

王顶堤街执法大队代理大队长李砚:第一次上郭姐家来的时候,郭姐情绪比较激动,还跟我哭哭啼啼的,就基本不让我入户,把他们家狗就放出来了,然后追着我们跑。

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十几次登门后,郭姐被大家的执着打动了,表示愿意配合。

郭女士:后来我们也想通了,大伙儿不是一家两家拆,现在普遍都拆。我们心情平静下来,也能理解这事儿。

王顶堤街执法大队代理大队长李砚:存量最少是100多户,就是担当作为这四个字。我们一直就是这种状态,不管在社区多难推进拆违但是我们的决心是一样的,在什么时间段完成肯定在什么时间段完成。

截至7月底,王顶堤街已经完成了近七成的拆违任务,在南开区排名第一。(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