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在甘肃省环县设立两个就业帮扶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8-08-16 07:53:08

内容提要:为深入推进就业帮扶工作,南开区在对口帮扶县——甘肃省庆阳市环县职专设立“南开区帮扶环县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和“南开区帮扶环县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基地”…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记者从南开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为深入推进就业帮扶工作,该区在对口帮扶县——甘肃省庆阳市环县职专设立“南开区帮扶环县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和“南开区帮扶环县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基地”,通过开展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变输血为造血,为对口帮扶县群众提供精准、全方位就业服务。 

  据了解,环县位于甘肃省东部、庆阳市西北部,当地贫困人口思想观念相对保守滞后。按照南开区委区政府关于东西扶贫协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南开区人力社保局坚持“以招聘促就业、以创业扶就业、以技能稳就业”的帮扶思路,精心组织开展就业帮扶工作。此次设立“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旨在为环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各类实用职业技能培训,让经过培训的人员掌握一门技能,实现稳定就业;同时设立“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基地”,将通过精心选拔创业导师,开展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为当地培育一批具有示范作用、有能力的创业致富带头人,以带动周围贫困人口实现就业。

  今年,南开区人力社保局转变思路,采取将南开企业招聘岗位信息与受援地当地举办的招聘活动对接的方式,当地求职者如对招聘岗位有意向,直接与企业联系对接应聘相关事宜。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区针对环县实际开展人才组织培训2期,共173人次;参加当地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目前已确认来津就业人员46人。    

  “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我们为受援县提供并且培训人才,希望从源头为受援县的发展带来活力。两个基地的设立标志着南开区与对口帮扶县之间就业帮扶进入了深度合作的新起点和新阶段。”南开区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还将与环县开展更加紧密合作,切实支持好其引创业、促就业、惠民生的作用,并且不断开阔思路、积极探索更贴合实际、更有成效的就业帮扶招法。“我们还积极探索利用‘扶贫车间’带动就业的新模式,以手绣业为切入点,在环县建立‘扶贫车间’试点,目前已有际华三五二二装具饰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加入‘扶贫车间’运行,实现了良好开局。”(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石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