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受让天津建工集团65%股权 天津混改成功项目增至3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吴巧君 编辑:侯静 2018-08-16 07:42:36

内容提要:日前,上海绿地集团出资14.859亿元受让天津市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65%股权,至此,我市已有建材集团、药研院、建工集团三个国企混改项目成功实现签约。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上海绿地集团出资14.859亿元受让天津市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65%股权,至此,我市已有建材集团、药研院、建工集团三个国企混改项目成功实现签约。

  混改成功的建工集团立即成为资本追逐的“香馍馍”,在混改项目签约现场,中行、建行、工行、兴业、中信、天津银行、渤海银行组成银团授予建工集团350亿的增信,绿地京津冀区域管理总部、山东区域管理总部分别给予天津建工105亿元施工订单。为增加混改后天津建工集团的资本实力,股东双方昨天宣布将按股权比例再增资5亿元。

  天津建工集团总经理曲华林称,未来三年,建工集团将积极布局建筑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建筑服务、投资开发四大板块,到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500亿元。而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的信心更为坚定,他称绿地集团有信心推动天津建工今后5年每年保持30%—50%的收入、利润增长,争取到202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目标。

  绿地集团作为具有多年国企混改经验的大型混合所有制企业,近年来投资控股宝钢建设、贵州建工、江苏省建、西安建工等大型中央及地方国资企业,并助推企业业绩大幅增长。

  我市自2017年年初全面实施集团整建制混改以来,已启动了13家市管企业混改工作,完成了7家市管企业混改的决策程序,12家企业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为促进混改稳妥推进,我市采取“一企一策”的方法制定混改方案,搭建国有资本与非公资本对接平台,积极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并强化改革统筹,完善税费减免,在职工安置、审批绿色通道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