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查处占压黄网线违法3600起 罚款100元不记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何会文 编辑:刘颖 2018-08-16 08:01:30

内容提要:黄色网状线是一种施划在路口、路段,禁止机动车临时停车的标线。然而经常有驾驶人视而不见,驾车占压,导致路面交通出现拥堵现象。交管部门通过执勤交警现场查处和电子警察摄录并行的方法,加大对此种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仅上半年就查处占压黄网线违法行为3600起。

  天津北方网讯:黄色网状线是一种施划在路口、路段,禁止机动车临时停车的标线。然而经常有驾驶人视而不见,驾车占压,导致路面交通出现拥堵现象。交管部门通过执勤交警现场查处和电子警察摄录并行的方法,加大对此种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仅上半年就查处占压黄网线违法行为3600起。

  交管部门介绍,黄色网状线是在当前车辆增多、交通流量增大的背景下诞生的。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很多道路呈现饱和排队状态,亟需保障路口预留出足够的通行空间,避免发生因车流甩尾导致垂直方向车辆也无法通行。为防止由于车辆抢行引发堵塞,我市不少路口和医院、学校、消防等单位门前都施划有这种内部网格线与外边框成45°的大面积黄色网状线。黄色网状线的作用是告知驾驶人禁止在设置该标线的交叉路口或其他出入口处临时停车,防止交通阻塞。

  据一线执勤交警反映,占压路口黄网线引发的交通拥阻情况往往很难疏导化解,至少需要20至30分钟才能彻底化解,而一般情况下,即使堵车如果车辆都在路口外耐心等待,有两三个灯时便可顺利前行。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行车时如果发现路口前方行进方向压车,即使绿灯状态也切勿继续前行,应让出路口中央黄色网状线区域停车等待,以免因抢行或加塞发生占用黄网线区域停车的违法行为,以致人为引发交通拥阻。占压路口黄色网状线不仅是一种不文明的驾驶行为,也是违反道路交通法律的行为。根据相关规定,占压路口黄色网状线的车辆将被处以100元罚款,不记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