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宁河区动员会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只菁 2018-08-16 08:28:54

内容提要:8月14日上午,天津市第十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宁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第十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付润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

  天津北方网讯:8月14日上午,天津市第十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宁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第十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付润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

  付润亭在讲话中指出环保督察是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有力抓手。宁河区要深刻认识理解开展市级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和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为重点,以中央环保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环保责任落实情况、环保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突出环保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为主要内容,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推动宁河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绿色发展。他希望宁河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环保督查工作,确保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全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市委、市政府对宁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对待、积极主动配合,确保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一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把做好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全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大机遇,全力抓紧、抓实,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全区党员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尽职尽责。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支持、配合好市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宁河开展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坚决服从安排、坚持实事求是、搞好服务保障,不折不扣的落实督察工作安排和要求,保证市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顺利推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使命感,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环境保护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区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坚持“一线工作法”,结合“解难题、促发展、千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研”活动,盯紧盯住各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时间精力到位、工作指导到位。各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第一责任,始终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狠抓问题整改,始终坚持“两个一律”,防止虚假整改,确保整改见实效。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立、改、废工作,从源头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提升宁河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

  期间,督察组还听取了宁河区2017年以来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津云新闻编辑只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