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西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8-08-16 08:22:45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西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第三督察组组长张旭光、副组长刘石英和区委书记李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主持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经天津市委、市政府批准,2018年市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日前,天津市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西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第三督察组组长张旭光、副组长刘石英和区委书记李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主持会议。

  张旭光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市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履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河西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既是市委市政府的明确要求,也是将改善民生、推动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的需要。做好督察工作,是天津市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与河西区共同承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河西区要认真做好配合工作,坚持边督边改,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向社会公开督察过程中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的查处情况,同时配合督察组做好保障协调工作。

  刘石英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我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把思想和认识迅速统一到市委和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按照环境保护督察内容,有序有效组织实施。要严肃纪律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希望河西区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能够圆满顺利完成。

  李学义指出,此次市级环保督察,既是对河西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检查,也是对我区认真落实全国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情况的一次督察,更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一次难得机会。李学义表示,河西区将全力配合督察组工作,并以本次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实施我区2018年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提升城区生态环境质量。

  李学义强调,河西区作为全市党政军机关所在地,特殊区位决定特殊政治担当,必须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环境保护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真正见底见效。必须注重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市容管理水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营造优美城区环境,为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贡献力量。

  据了解,市第三督察组将采取听取汇报、实地督察、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下沉督察等方式,对我区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责任落实、重点任务以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察。

  督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和区领导杜威、韩琳、陈冰、李丽君、刘惠庆出席会议。(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