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召开创国卫控烟工作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丹 编辑:袁野 2018-08-16 09:26:46

内容提要:日前,河东区召开创国卫控烟工作会议,传达了《河东区控烟联席会议制度》《河东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控制吸烟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控烟执法部门和爱卫会成员单位的控烟职责。副区长王怀龙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东区召开创国卫控烟工作会议,传达了《河东区控烟联席会议制度》《河东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控制吸烟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控烟执法部门和爱卫会成员单位的控烟职责。副区长王怀龙出席。

  河东区控烟工作联席会议由分管区领导任召集人,成员由区教育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体育局、公安河东分局、站区办、区综合执法局、区民政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卫计委、十二个街道办事处组成,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设在区卫计委,由区卫计委分管领导担任办公室主任。

  会议强调,控烟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根据《控烟联席会议机制》和《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规定的职责范围,执法部门要开展控烟宣传活动,执法部门要加大对禁烟场所法人或主要负责人的培训力度,加大对禁烟场所监督检查的频次和覆盖率,要向社会公布控烟投诉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做好投诉件的受理和处理、反馈工作,各执法部门要互相配合,团结协作,确保控烟工作不留死角、不留余地。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建立本单位、本系统控烟工作组织网络,主要领导为控烟第一责任人,积极推动无烟机关建设,各单位各部门要张贴醒目、元素完整的控烟标志,会议室不摆放烟缸,楼外设置吸烟区,要有明显标志,有控烟劝阻员。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做控烟的表率。(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