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财物被盗 小偷是“家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编辑:侯静 2018-08-16 10:41:22

内容提要:“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偏偏就有这样的人,凭借他人对自己的信任多次实施盗窃。日前,公安宝坻分局新安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盗窃雇主财物的犯罪嫌疑人。

  天津北方网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偏偏就有这样的人,凭借他人对自己的信任多次实施盗窃。日前,公安宝坻分局新安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盗窃雇主财物的犯罪嫌疑人。

  前不久,公安宝坻分局新安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放在家中的黄金首饰和部分现金被盗。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查,案发地点是一个小型服装加工点,院内有两个服装加工车间,北侧正房由报警人一家居住。报警人说,平时为了使用方便,一直都把钱包和首饰放在屋内柜子的抽屉里,以前也曾发觉钱包内的现金少了,但以为是家里人拿走花了就没有在意,直到这次发现首饰不翼而飞,才觉察被盗。经仔细勘验现场,民警发现正房的门窗均完好无损,屋内物品无翻动痕迹,据此判断犯罪嫌疑人对屋内环境比较熟悉,应该是熟人作案。

  民警对加工点的有关人员进行细致排查,发现男子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因吴某离家较远,中午一般在车间休息,而平时一向节俭的他,最近不仅换了新手机,还经常去镇里的饭店吃吃喝喝。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而面对民警的询问,吴某支支吾吾、闪烁其词,但坚决否认偷盗行为,直到民警从其电动车的车座下找到被盗首饰,才不得不承认盗窃的犯罪事实。

  吴某交代,他偶然得知报警人经常把钱包等物品随手放到屋内的抽屉里,于是便动起偷点钱花的念头。一天中午,其趁报警人外出办事,其他工人都下班回家的机会,偷偷溜到屋里从抽屉里偷了现金1000余元。几天后,发现报警人并没有察觉,他的胆子便大了起来,之后一个月,又先后几次盗窃抽屉内的现金和首饰。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