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老赖”财产第一时间扣押 法官成功“抬走”奔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编辑:刘颖 2018-08-16 10:41:00

内容提要:近日,津南区人民法院法官经过六个小时的艰苦努力,终于成功扣押了一辆老赖放在地下停车场里的奔驰汽车,并将该车运回法院。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津南区人民法院法官经过六个小时的艰苦努力,终于成功扣押了一辆老赖放在地下停车场里的奔驰汽车,并将该车运回法院。此次扣押,为这起标的高达900万元的执行案件打下了基础。

  8月6日下午3时,正在司法扣划途中的津南法院法官庞杰、孙瑞祥突然接到申请人郭某电话,“法官,我现在发现被执行人张某的奔驰车停在某广场地下室了,请您想想办法扣住这辆车。”当事人急切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打断了法官原本定好的工作行程。这是一起执行标的高达900余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之前一直未曾发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此时,被执行人张某涉嫌故意伤害刑事犯罪,正取保候审。

  面对这一情况,庞杰迅疾调整工作计划,决定首先解决这起执行案件。由于停车场车库门高度过低,拖车不能驶入,法官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张某,劝说张某提交车辆钥匙配合法院工作,张某则称出差在北京办事,不在当地不能提交车辆钥匙。此时已是下午5:10了。

  申请人提议解码开锁启动汽车,在先后联系多家开锁机构后,均被回复无法及时派人到场。时间又过去一小时,法官、法警们已经在闷热的地下停车场里站了两个小时,每个人都是汗流浃背的。“咱们现在尽快联系救援公司,准备上叉车、拖车等车辆。”庞法官的一番话打破了僵局。随后,法警对涉案车辆四个车门、前发动机盖、后备厢门贴上封条。“法院会想办法拖走车辆,我们先将车辆贴上封条,即使今天出于特殊情况无法拖走,被执行人也不能随意撕掉封条,启动车辆。今晚不论干到多晚,我们也要将车辆扣押至法院。”

  晚上8点钟,自法官赶至地下车库已过去四个小时。救援公司赶到,法警尝试用千斤顶和枕木将车辆抬起,固定在“地坦克”(一种拖车工具)上,再由其他车辆牵引出停车场。但意外出现,抬起车轮的刹那,由于车辆未挂电子手刹,车辆四轮均能活动,近3吨重的车身将垫在下面的石头、枕木轧断了。

  到了晚上9时,叉车赶到,将被执行人车辆托起,然后驶向地下停车场出口。行至停车场出口时,法官发现卷帘门被降到半高,排水渠盖也被撤走,车辆无法驶出。法官法警找来铁板盖进行替换,众人托起卷帘门让叉车驶出。叉车驶离地下车库门口、驶向津南法院的那刻,法官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围观群众看到这一幕,纷纷为津南法院执行强制措施点赞,一致表示对待老赖就应该采取这样的执行力度。

  晚上10时许,涉案车辆最终扣押至津南法院,安全停放在院中一角,整个拖车工作历时6小时圆满完成。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被执行人张某于次日主动联系庞杰法官,称已经认识到了错误将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派人将车辆钥匙交到法院。

  “扣押车辆只是第一步,这件执行案件标的高达900万,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将案件圆满执毕。”执行法官庞杰如是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