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华在调研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时强调:创新监督方式 加大工作力度 促进依法行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编辑:刘颖 2018-08-17 07:49:00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推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先后深入市审计局、河西区人大常委会、市财政局调研。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推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先后深入市审计局、河西区人大常委会、市财政局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刚和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听取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天津市审计局

调研河西区人大常委会

调研天津市财政局并听取汇报

  段春华一行来到市审计局,重点了解了以大数据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强政策跟踪审计的情况。在河西区人大常委会,详细询问了开展预算审查监督的情况。在市财政局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和滨海新区财政局的工作汇报。

  段春华在调研中指出,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由平衡状态、赤字规模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战略举措,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服务 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廉洁高效政府建设的客观需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按照市委工作部署,依法履行职责,对支出 预算和政策开展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管,坚持真监督、做到真支持,切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重要支持和保证。

  段春华强调,审查批准预算、决算和监督预算执行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要明确重大意义,抓住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预算审查监督 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一要完善地方立法,加快修订有关地方性法规,充实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主要内容,进一步规范程序方法,为开展工 作提供法治保障。二要创新监督方式,加快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将静态的时点监督和动态的实时监督、线上监督与线下监督相结合,不断拓展审查监督的广度和 深度,提升审查监督内容的翔实性和时效性,为财政资金加上“安全阀”。三要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担负起法定职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打破砂锅问到底, 真正形成监督压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摄影记者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