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委领导与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只菁 2018-08-17 08:27:41

内容提要:8月15日下午,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工程建设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和履职谈话,切实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8月15日下午,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工程建设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和履职谈话,切实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王洪海说,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工程建设部门“一把手”要从以往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各部门要明确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必须要有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魔高十丈、道高百丈的本领。要依法依规办事,强化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目前,各工程建设类单位存在着重点工程项目推进缓慢、工程建设手续不全不规范、对基层站所管理不严格等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单位要对号入座,主动化解,限期整改完毕,并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降低廉政风险。

  会议指出从严治党要从各单位“一把手”抓起,一级抓一级,以“两个清单”内容的落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同时,要在落实首责中净化政治生态,以压实第一责任和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实现“以人破圈”,以激励干部唯实求真、担当作为实现“以事破圈”,以健全制度体系、严肃执纪执规为保障实现“以制破圈”。要坚持以“六肃六问”为方向,把“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作为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的抓下去。

  会议强调要在落实首责中推进正风肃纪,各部门既要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又要用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要用好《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和《权·欲》两部警示教育片,把警示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一把手”要运用好“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对干部要多提醒、多敲打,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在落实首责中治理不作为不担当,工程建设类部门要在担当作为中守好廉政建设的底线,坚决防止“工程上马、干部下马”。(津云新闻编辑只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