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建设优美生态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娟娟 李妍 高洁 编辑:唐淑倩 2018-08-17 08:23:00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建设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努力开创西青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西青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建设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努力开创西青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书记李清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张劲主持。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的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主会场。大会邀请了市环保督察驻西青现场督办检查组组长刘玉友现场指导。

  李清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发展全局,深刻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是重大政治问题、重大民生问题、重大发展问题,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让全区百姓更多更好地享受蓝天、碧水、净土等良好生态产品。

  李清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保护的宏观设计,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农村人居环境保卫战,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西青落地生根。要坚持发展导向,进一步推进绿色发展,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转换发展动能、坚持绿色招商,采取扎扎实实的举措,引导形成高质量的绿色发展方式。要坚持民生导向,进一步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通过大力推进民心工程、大力推进绿化造林工作、大力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等一系列行动,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和更好的生态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抓好环保督察迎检整改工作、完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经济政策体系、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能力保障体系,整合各方力量集中攻坚环境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统筹用力、分工协作,细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要强化考核问责,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结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要发挥好舆论宣传导向作用,顺民心所向、凝社会共识、聚全民力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刘玉友充分肯定了西青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九组进驻西青区一年以来,西青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区上下、同心同德,有效推进了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对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指出的深层次、结构性的问题,对照人民群众对优质生态产品的强烈期盼,西青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好生态保护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街镇、各部门分工协作,共同发力;要狠抓整改任务的落实,确保重点项目的质量;要严肃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层层压实,确保顺利通过“回头看”验收。

  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启阁传达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要求,并就西青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