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辛玉美 编辑:李冰 2018-08-17 08:27:26

内容提要:日前,东丽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及市生态环保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东丽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推动美丽东丽建设,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东丽落地生根。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东丽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及市生态环保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东丽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推动美丽东丽建设,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东丽落地生根。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委副书记王魁臣等出席。 

夏新在讲话中说,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核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促进工作,始终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市委要求,下大气力解决问题,尽快补齐短板,打一场生态环境建设的“翻身仗”。

夏新强调,要着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科学分析、统筹谋划,制定三年作战计划,持续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污染源治理,促进空气质量明显改善。要加快推进现存“散乱污”企业治理,确保173家企业年内完成搬迁。要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大力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深入落实河(湖)长制管理,实施“一河一策”专项整治,持续推进黑臭水体治理。要加快制定并实施水系联通规划,真正让水蓄起来、动起来、净起来。要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工业固体废物、重金属、危险废物等执法监管。要着力解决垃圾出口问题,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处理厂项目建设,力争尽早完工,满足东丽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处理需要。要将绿色发展作为解决污染问题的治本之策,坚持规划先行,加快制定绿色产业发展规划,将发展方向聚焦到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制造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服务业上来,在调结构、换动能、转方式上再下功夫,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开创新时代美丽东丽建设的新局面。

孔德昌就东丽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东丽区产业结构偏重偏旧,整体环境状况复杂,面对东丽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重挑战和巨大压力,全区上下必须咬紧牙关、爬坡过坎,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区市容园林委、区环保局、区水务局、新立街道、军粮城街道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