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强到区法院调研"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寇益 编辑:袁野 2018-08-17 09:14:08

内容提要:8月15日,区委书记刘志强带队到河北区人民法院,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刘志强强调,区法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努力为河北区“五个之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志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秦陈,区法院院长李卓领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8月15日,区委书记刘志强带队到河北区人民法院,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刘志强强调,区法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努力为河北区“五个之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志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秦陈,区法院院长李卓领参加。

  刘志强一行先后察看了区法院执行接待窗口、执行信访办公室、执行指挥中心等,细致询问了相关情况并听取工作介绍。随后,来到执行局看望慰问执行一线干警,在充分肯定他们工作成绩的同时,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并勉励鼓舞大家在决战执行难的过程中,锻造本领、顽强拼搏、勤于奉献,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座谈会上,李卓领汇报了区法院人员机构、审判质效情况和“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分工作了情况汇报;秦陈对法院工作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区法院近期的工作,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志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区法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高院的关心支持下,在区委的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应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志强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深入开展意识形态斗争,确保法院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依法审理好经济领域各类案件,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努力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公正司法,强化涉民生案件办理,完善便民利民举措,加强法治宣传,加大对困难群众救助力度,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始终坚持决胜状态破解执行难,推动构建常态化执行联动机制,强化执行“一把手”工程,层层压实责任,加快落实案件整改,不断完善执行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兑现庄严承诺。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任务,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切实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更加过硬的法院干部队伍。

  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研究室负责人以及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加。(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