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百二十三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8-17 13:13:33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8月1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436件。其中:滨海新区973件、和平区210件、河东区431件、河西区398件、南开区473件、河北区317件、红桥区201件、东丽区310件、西青区395件、津南区406件、北辰区466件、武清区341件、宝坻区392件、宁河区321件、静海区413件、蓟州区375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3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8月1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436件。其中:滨海新区973件、和平区210件、河东区431件、河西区398件、南开区473件、河北区317件、红桥区201件、东丽区310件、西青区395件、津南区406件、北辰区466件、武清区341件、宝坻区392件、宁河区321件、静海区413件、蓟州区375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3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学府街荣迁西里与一中心医院之间的科研南路路段上每天7:00-12:00有乞讨人员用喇叭广播音乐,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确有流动乞讨人员在问题点位进行乞讨,但现场并未使用高音喇叭。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红旗南路阳光一百北园8号楼1门105“锦盒”每天9:00-22:00制作盒饭,油烟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开启工作,内部净化器组件干净无油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凌宾路凌奥温泉洗浴附近870公交站终点站路面无硬化,扬尘污染严重;凌宾路两侧十几个集装箱每天22:00-4:00经营露天烧烤,经常有唱歌行为,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露天烧烤、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确有地面无硬化导致的扬尘问题;凌宾路附近存在使用音响设备进行唱歌的行为,并无露天经营烧烤现象,集装箱内的烧烤商户均已安装环保型烧烤炉。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致函天津市公共交通五公司,督促其对870站区内路面进行硬化;已暂扣涉事商户的音响设备。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大明道与铁北路交口“雅文修车行”每天17:00开始进行喷漆作业,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雅文修车行”租用赵庄子村委会厂房从事经营汽车维修。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修车行进行了关停取缔,下一步,加强监管,严防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工业园阜盛道13号华阳新兴科技(天津)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所使用的原材料及生产的产品均含易燃易爆溶剂及强酸强碱等有毒有害物质,每天不定时露天燃烧融化苯酚,异味大,且工业废水直排,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华阳新兴科技(天津)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在南开区,实际不进行生产。中北工业园阜盛道13号企业为天津普罗米新材料有限公司,系华阳新兴科技(天津)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企业生产原料中使用盐酸,具备公安部发放的《第二、第三类易制毒化学品购买备案证明》,使用的盐酸完全添加入产品,无废酸排放。生产工艺中无化学反应、废水、废气产生,生活污水经市政管网排入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同时,未发现该企业存在露天燃烧融化苯酚的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汊沽港镇三街村内河水黑臭,污染严重,市民怀疑是田歌织布厂偷排废水所致。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汊沽港镇三街村内不存在河流。田歌织布厂污水全部排入厂区南侧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站运行状况良好。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曹子里乡拾棉庄村西的一家无名喷溶厂(负责人:苑春雨)每天8:00-12:00、13:00-17:00生产,废水直排,污染地下水。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范春雨在自己院内经营的人造花喷绒作坊已完成“两断三清”。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白古屯镇大魏庄村南头的彩钢房内一家无名打磨金属小作坊每天5:00-10:00、14:00-19:00生产,废气直排、粉尘和噪声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废气、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现场为闲置厂房,未发现相关生产设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蔡公庄镇官坑村幸福小区附近“诚鑫晟工贸有限公司”每天18:00-3:00进行酸洗作业,废水直排。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静海县诚鑫晟工贸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螺钉和热镀锌件,配套安装有防止污染处理设施,且正在运行,危险废物交有资质单位处置;但磷化车间房中房密闭不严,未发现有外排口和废水直排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企业酸洗磷化车间房中房密闭不严问题,已立案查处。下一步,进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独流镇团结街南泡沫厂外面有人圈地养猪,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未发现有生猪,围栏已拆除,粪堆及麦糠系团结街某村民堆放。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粪堆及麦糠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邱庄镇大屯村东800米“天津市圣鼎伟业钢铁贸易有限公司”和“天津市圣鼎伟业镀锌贸易有限公司”每天24小时生产,废水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天津市圣鼎伟业钢铁贸易有限公司”,应为天津市盛鼎伟业镀锌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热镀锌铁件加工生产,共建有3条热镀锌生产线,均配套安装有酸雾吸收处理设施和锌烟吸收设施,且正在生产,存在酸洗房中房密闭不严,热浸镀锌工序存在部分锌烟外溢问题。对该公司厂区外西侧下风向无组织排放的氯化氢气体进行了采样监测,结果符合标准。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改,对酸洗房中房密闭不严、热浸镀锌工序部分锌烟外溢问题进行整改。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朝阳道与次干路三交口东北角空地每天6:00-18:00施工,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应为东南角电商物流交易结算中心工程施工现场。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配套设施施工。裸露地面未苫盖,土方施工未采取抑尘措施,临时出入口未配备车辆冲洗设施。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对其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陈官屯镇张官屯村村东一电镀厂将废金属倾倒在地上,污染周边土壤和地下水。(市民表示污染物主要在厂子后面白铁皮圈的地方)。市民反映后,污染物不经处理直接堆在村南坑内,表面用土掩盖。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重金属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电镀厂为天津市静海区陈官屯镇张官屯村电镀厂,已完成了“两断三清”,原白铁皮围挡已拆除,未发现倾倒废金属问题。已对该地块的土样和地下水进行检测,预计8月15日出具检测结果。

  反映的村南侧共有2处坑塘,未发现填埋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根据检测结果制定治理方案。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廉庄镇杨拨村医院西边“景昊升筑造成”每天6:00开始生产,排放废气和粉尘,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景昊升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有防治污染处理设施,且运转正常,经监测,结果达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经济开发区金海湾公寓到靳庄食府之间的金华路之前修路过程中造成地面裸露,没有任何苫盖,扬尘污染严重(现在该路段处于停工状态)。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经济开发区三纬路5号永兴院内“喜来乐餐具清洗厂”、“利洁缘顺餐具清洗厂”每天8:00-17:00清洗餐具,废水直排,其中“喜来乐餐具清洗厂”没有任何环评手续,“利洁缘顺餐具清洗厂”没有排污许可证。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两家企业产生废水均进入宁河区污水处理厂处理,不存在废水直排问题,喜来乐餐具清洗厂有环评手续,利洁缘顺餐具清洗厂,不需要办理排污许可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