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百二十五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8-17 13:24:49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8月1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446件。其中:滨海新区975件、和平区210件、河东区433件、河西区399件、南开区474件、河北区318件、红桥区201件、东丽区311件、西青区395件、津南区406件、北辰区466件、武清区342件、宝坻区393件、宁河区321件、静海区413件、蓟州区375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3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8月1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446件。其中:滨海新区975件、和平区210件、河东区433件、河西区399件、南开区474件、河北区318件、红桥区201件、东丽区311件、西青区395件、津南区406件、北辰区466件、武清区342件、宝坻区393件、宁河区321件、静海区413件、蓟州区375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3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辛庄镇辛柴路工业园中建路9-2号“晨洁华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环评报告显示不提供员工食堂,但实际上公司有员工食堂,油烟排放不达标;该公司每天8:00-17:00生产,产生的危险废物在自己公司内部随意堆放,存在安全隐患,虽然与相关公司签订了危废处理的合同,但不按合同执行。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建设项目、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员工食堂,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同时食堂也安装了油烟净化机并对净化机定时清洗。该公司的危险废物,交有资质单位处理。同时,已建立危险废物仓库,未发现危险废物随意堆放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景茗道双港新家园新科园附近每天18:00以后空气中有燃烧塑料的味道,市民怀疑污染源是“亚星工厂”。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排查,未发现异味源,亚星世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热交换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经监测,该企业的废气排放合格。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亚星世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目前废气排放达标的基础上,进行深度治理达到超净排放,于8月18日完成整改。下一步,加强巡查管理,督促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环保设施的提升工作。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微山南路红磡领世郡常春藤花园小区71号楼墙外侧“津门一串”每天9:00-20:00经营室内烧烤,油烟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餐饮商户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开启。且可提供环保资格证书及相关检测报告。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西白庄镇吕家沟村东北角路口牌子南路西30米卷帘门后面的无名厂子每天24小时制作棺材,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应为韩斐个体木制品加工厂,从事棺材生产,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以及相关手续。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采取了“两断三清”措施。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弹。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陈官屯镇老103国道同利加油站南侧一家无名修车厂每天不定时进行喷漆作业,异味大;双塘镇杨家园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南侧的空地有几十亩的酸泥埋藏点,上面覆盖了一层好土。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土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汽车修理部主要从事汽车修理,建有汽车烤漆房一间,无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未办理环评手续。

  反映的点位于双塘镇杨家园工业园区原污水处理厂南侧为杨家园砖瓦厂。未发现空地有酸泥倾倒和填埋迹象,裸露地面已苫盖。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汽车修理部未办理环评手续,烤漆房未配套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并责令限期拆除烤漆房。目前,烤漆房已拆除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王北村入村口处“农夫养猪场”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养猪场建有粪污处理系统,设备运行正常,厂界周边空气抽样检测结果符合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大陈村芦汉路东侧原宝益集团现在为一家无名铸造厂,没有环评手续,每天22:00之后开始铸造,噪声及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粉尘、建设项目、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采取断电查封措施,待企业技术改造审批手续齐全,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造甲城镇造甲城村西河水黑臭,无人治理;村西河边水泥路上堆有大量生活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确有大量村民装修房屋堆放的建筑垃圾,并且将旁边的垃圾箱堵在里面;但未发现水体黑臭现象,沟渠内有漂浮的少量杂物。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处垃圾及沟渠内杂物已清理完毕。并将垃圾点旁边沟渠填平。下一步,加强日常巡查,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大北镇李庄村南维森堡散热器厂每天24小时生产散热器,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封条完好,未发现 “粉尘污染严重”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防止企业擅自恢复生产。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七里海镇小八亩坨村西“天津市腾海机械开发有限公司”没有环评手续,每天8:00-12:00、13:00-18:00加工生产机械用品,噪声扰民。市民之前反映过,该厂在被断电被贴封条的情况下偷偷生产。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散乱污”搬迁改造企业,已对其采取强制断电措施,无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