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自导自演爱情剧 单身母亲陷情网被骗数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赫岩 编辑:张瑜 2018-08-17 15:41:07

内容提要:一名在津打工的单身母亲,遇到一名“深情”的老乡后坠入爱河,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就借给对方数万元钱。其实,这出“男主角”自导自演的爱情剧背后,是一个诈骗钱财的陷阱。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在津打工的单身母亲,遇到一名“深情”的老乡后坠入爱河,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就借给对方数万元钱。其实,这出“男主角”自导自演的爱情剧背后,是一个诈骗钱财的陷阱。

  来自大连的张红(化名)是一名离异的单身母亲,2016年9月她独自带着女儿在本市西青区王稳庄某工厂打工。没多久,一个名叫王明(化名)的大哥走进了张红的生活。同是东北老乡、同是离异单身、同在一个工厂……种种“缘分”让张红很快坠入爱河。

  刚刚相识三个月,“王大哥”便称自己的腿摔伤了,还给张红发了一段在医院里裹着纱布的伤腿的视频。张红想都没想,便按照其索求立刻转账2000元医药费。第二天在单位看到一瘸一拐的“王大哥”时,张红对他的伤情更是深信不疑。此后“王大哥”对张红更是爱护有加,承诺在天津为她买房,并帮她的孩子在天津上学。张红按照“王大哥”的要求又接连拿出一笔笔数目可观的疏通费、打点费、好处费……短短几个月的时间,“王大哥”还以驾驶证换本的关系费、亲戚的手术费等理由,先后从张红处借走5万余元。

  突然有一天,“王大哥”给了张红一张银行卡并说道:“还你的钱在这里。咱俩性格不合,分手吧。”第二天张红拿着银行卡去取钱发现密码完全不对,经银行查询,此卡内竟分文没有。张红赶紧联系“王大哥”,却发现电话打不通了,微信也被拉黑。张红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带着一颗受伤的心回了东北。今年2月,感觉憋屈的张红回到天津,并向王稳庄派出所报警。

  由于张红只能提供“王大哥”的微信号和手机号,侦查工作难度相当大,但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反复帮助张红回忆细节,力争找到破案的蛛丝马迹。张红想起“王大哥”曾在一次闲聊中谈及,自己的孩子在王稳庄某小学上学。民警迅速赶赴该学校,从上百个学生里逐个筛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最终找到了这名学生,而他的父亲正是骗取张红钱财的犯罪嫌疑人。更令民警没想到的是,这个骗财骗色的“王大哥”竟是王稳庄派出所去年11月处置一起纠纷警情时发现的一名涉嫌诈骗的吉林籍逃犯吕某。吕某已被押解回吉林省公安机关接受进一步处理。

  日前,在吉林省某市监狱的门口,当刑满释放的吕某从大门走出来的那一刻,随即被来自公安西青分局的民警再次“请”上警车。目前,吕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