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成新宠 收藏需谨慎:市场出现掺杂使假现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郑妍 张崇蔚 编辑:张瑜 2018-08-17 15:52:25

内容提要:记者日前在本市茶博会上的白茶价值分享活动中获悉,近期白茶的市场价格在不断飙升,白茶正渐渐成为不少市民的收藏新宠。

  天津北方网讯:“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被冠以保健和投资光环的白茶,逐渐在本市茶消费市场走俏。记者日前在本市茶博会上的白茶价值分享活动中获悉,近期白茶的市场价格在不断飙升,白茶正渐渐成为不少市民的收藏新宠。

  产量下降白茶价格上涨

  近日,在津举行的茶博会上,业内人士分析了白茶目前的市场情况,自今年年初以来,由于产地福鼎的白茶产量减少,原料端价格上升,带动了各个档次白茶价格上涨。据了解,白茶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成品茶多为芽头,因满披白毫,如银似雪而得名。主要产区在福建福鼎、政和、松溪。近年来,白茶作为新兴茶种销售情况日益火爆,价格一路走高,对比前些年的市场均价,目前已经上涨了不止一倍,几乎每年都会有20%-40%的涨幅,而今年白茶行情也同样被十分看好。除了其清甜独特的口感之外,更加吸引消费者的是它巨大的升值空间。白茶作为微发酵茶,存放的时间越长品质越高,因此许多消费者选择购买后收藏,等待升值。

  假冒做旧老白茶卖高价

  据本市白茶业内人士介绍,四川和广西等地同样出产白茶,但品质要逊于福鼎白茶,价格也低。近年来便出现了一些商家用其他产地的白茶冒充福鼎白茶抬高价格现象,也有些商家将白茶做旧,经过发酵和高温炙烤使茶叶的颜色变深,由此虚报生产年份冒充老白茶以卖出更高价格。实际上这种被处理过的茶叶内部结构已经遭到破坏,口感会变得很差。因此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购买白茶时要注意甄别,除了可以通过气味口感辨别外最好选购大品牌的白茶,一些小作坊则存在鱼目混珠的行为。此外业内人士也提醒投资者,白茶价格走势并不稳定,与当年产量以及品质都有很大关系,因此应当理性投资,不要盲目跟风。(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