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士兵可直接选拔军官 参军入伍保留入学资格升学优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郭晓莹 编辑:刘颖 2018-08-18 09:33:35

内容提要:又到一年征兵季。2017年9月,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在天津市乃至全国引发热烈反响,广大青年应征入伍的热情持续高涨,2018年征接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一年一度的“集结号”再次吹响。广大青年实现绿色梦想的机会来了。

  天津北方网讯:又到一年征兵季。2017年9月,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在天津市乃至全国引发热烈反响,广大青年应征入伍的热情持续高涨,2018年征接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一年一度的“集结号”再次吹响。广大青年实现绿色梦想的机会来了。

  陆军驻天津接兵师长赵永江、政委王永彬在此联合致公开信给天津市应征青年,鼓励天津青年到绿色军营建功勋,献身国防。信中说,“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出台了保留入学资格、资助学费、升学优惠等一系列有关政策。优秀的高校毕业生士兵,符合有关规定的可以直接选拔为军官。服义务兵期间,部队每月发放津贴,转为士官后每月发放工资,退役时部队和地方政府都会发放一次性退役金,大学生士兵入伍还会额外再补助一笔大学生入伍奖励金。军旅生涯被视为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十分认可的工作经历,退役后符合条件的可以依据规定给予就业安置。此外,服役期间,还有医疗保险、伤亡保险、住房补贴等福利,退役后,还将享有免费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创业补贴、贷款、减免税等多方面的政策扶持,同等条件下,在公务员招考、村干部录用、普通高校招生和企事业单位竞聘方面具有明显的政策优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