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安“防盗芯片” 根据定位民警捉住小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编辑:刘颖 2018-08-18 10:18:19

内容提要:电动车“防盗芯片”又立一功,“协助”民警找回了被盗的电动车。2018年8月13日18:00左右,公安东丽分局丰年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事主停放在丰年村街一小区内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天津北方网讯:电动车“防盗芯片”又立一功,“协助”民警找回了被盗的电动车。2018年8月13日18:00左右,公安东丽分局丰年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事主停放在丰年村街一小区内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经了解,这位市民的电动车已于今年7月份安装了防盗有源车牌。民警根据车牌定位系统发现,丢失的电动车现位于天津市东丽区军粮城街某小区内,民警迅速赶到小区,并在小区里的一家电动车经营店门口发现被盗车辆,但车牌已经不见了,一名男子正站在车旁等着店员更换车锁。然而,该男子却不知“防盗芯片”早将其位置发送警方。经进一步讯问,男子巴某供认了其伙同刘某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办案民警迅速出击,于当日将违法行为人刘某抓获。现违法行为人巴某、刘某均因涉嫌盗窃被东丽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电动自行车防盗要做到“四个要”:买车要上牌,并安装防盗芯片;离车要上锁。居民在停放电动自行车时,应选择有专人看管的车库、车棚或有监控探头的小区、路口等地点。丢车要马上报警,便于民警调查取证及破案后返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