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百二十六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8-18 11:03:44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8月15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464件。其中:滨海新区979件、和平区210件、河东区434件、河西区399件、南开区474件、河北区320件、红桥区201件、东丽区312件、西青区396件、津南区407件、北辰区469件、武清区343件、宝坻区394件、宁河区321件、静海区413件、蓟州区378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3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8月15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464件。其中:滨海新区979件、和平区210件、河东区434件、河西区399件、南开区474件、河北区320件、红桥区201件、东丽区312件、西青区396件、津南区407件、北辰区469件、武清区343件、宝坻区394件、宁河区321件、静海区413件、蓟州区378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3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十二经路润泉公寓门口第一家餐饮“时刻快餐”每天11:00-14:00、17:00-20:00经营,油烟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时刻快餐”实为“食尚自选”,2018年7月营业,已办理营业执照,并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且正常开启,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本溪路绥中南楼门口“龙大大烧烤”每天17:00-凌晨2:00经营室内烧烤,油烟直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商户烧烤炉具进行了查封。目前,该商户已停业。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彩带公园海河南岸海河水质黑臭,沿边石头变成深绿色,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情况是蓝藻爆发引起。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通过海河上游放水,加快水体流动,减少藻类爆发。下一步,加强海河沿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渤海26路1209号发利海洋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院内一家无名喷漆作坊没有环保手续,每天不定时喷漆,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公司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拟责令停止建设、恢复原状。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胡路与胡北路交口“小毛水产”对面的旧家具加工厂每天不定时生产加工,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反映的点位有生产加工旧家具厂。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古林工业区海欣路72号科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每天19:00开始排放恶臭气体,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防治污染处理设施均在开启状态,未发现企业周边存在明显异味。在其厂界进行恶臭监测,厂界恶臭浓度未超过相关排放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对该企业加大巡查力度,并安排专职保安与网格员对该企业严格管控,防止企业违法排放污染物。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中塘镇西正河村马场碱河205国道“顺成化工厂”每天9:00-12:00、20:00-1:00生产,废气直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该企业冒黑烟现象,厂界无明显异味。对该厂界恶臭进行了采样监测,经监测,其厂界恶臭浓度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远洋新干线小区附近近期空气中经常有烧塑料的味道,市民怀疑是“普林电器”排放的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废气处理设施均在开启状态,对企业厂界进行取样监测,臭气浓度监测结果均未超标。未发现焚烧塑料。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普林电路公司及周边企业监管,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津沽公路大沽排污河附近经常有人在白天将废机油倒入河内,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向大沽排污河排放废机油的情况。分别在五个点位进行取样、监测。经监测,水体石油类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严格落实河长制,并加强环保网格员巡查力度,及时上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中塘镇南台村距离村南30米处的“玉良线材厂”西南侧厂房内每天24小时使用网带炉加工药品,废气、废水直排,且该厂房内加工药品的设备和工艺没有环评手续。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废水、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无生产废水产生,拔丝设备,冷却用水循环使用,未发现废水、废气直排痕迹。该企业建设了一条从事金属钉热处理的网带炉生产线,未办理环保手续。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已依法立案处罚。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北仓镇京保二纬路9号京保工业园内天津精亮塑染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每天8:00-18:00不定时染色,废气直排,且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粉尘、建设项目、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断电查封,于8月20日之前将机器设备、原料全部清空。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窝头镇程子口村北侧的养猪场东侧地底下埋了多头死猪,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镇畜牧站对死猪进行回收,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反映点位未发现死猪填埋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