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百二十七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8-18 11:12:59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8月16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488件。其中:滨海新区982件、和平区210件、河东区435件、河西区400件、南开区475件、河北区320件、红桥区202件、东丽区314件、西青区397件、津南区407件、北辰区470件、武清区346件、宝坻区397件、宁河区325件、静海区415件、蓟州区379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3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8月16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488件。其中:滨海新区982件、和平区210件、河东区435件、河西区400件、南开区475件、河北区320件、红桥区202件、东丽区314件、西青区397件、津南区407件、北辰区470件、武清区346件、宝坻区397件、宁河区325件、静海区415件、蓟州区379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3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万德庄大街凯立花园正在维修外墙,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江路与自贡道交口“富豪不锈钢护栏断桥铝门窗”每天不定时制作护栏,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无加工作业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富力津门湖西子花园小区7号楼一楼菜市场之前早上5:00产生噪声问题已解决,现在每天早上5:40开始和面蒸馒头、花卷等熟食,且蒸馒头的排风机在居民楼下,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菜市场为西子花园公建,系西子花园物业为方便群众生活设立的便民服务点。反映点位确有排风扇,开启后存在较大声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相关商户立即采取整改措施,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天穆镇京津公路红星美凯龙旁边的红星大厦1号楼底商“佳美”每天6:00-21:00经营餐饮,油烟通过大厦的通风管道直排,异味大,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餐馆停业整改,现已安装完成油烟净化设施。下一步,加大巡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新家园39号楼东侧5米无牌子工厂(听说厂名是:天津市粤宝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焊接时产生粉尘及噪声,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粤宝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从事自行车配件生产,电焊工艺已安装收尘设施。对厂界噪声进行了监测,结果为达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中旺镇王官庄村南管道生产厂自备柴油发电机,夜间不规律组织生产,白天偶尔生产。(该公司在津冀交界处竟宇公寓附近还有一个无任何手续的厂子)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君利钢塑管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热浸塑钢管,属“散乱污”原址提升改造企业,配套安装有防治污染处理设施,危险废物交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已办理现状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正在等待会审验收。经同意,该企业曾临时租赁一台柴油发电机,进行设备提升改造,设备调试后已归还。目前企业处于停产状态。

  反映的津冀交界处竟宇公寓附近的厂子名称为昌炜防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黄骅市齐家务工业聚集区。天津君利钢塑管制造有限公司租赁过该公司一条生产线进行生产,2018年3月停止租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企业监管,在会审验收合格前企业不得生产。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西各庄村北蓟运河旁边有一个无名搅拌站,每天4:00-17:00工作,扬尘污染严重且将污水直排到河道里,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砂石料厂位于河北省三河市,不在我区监管范围。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口东街道大张庄村西北角有一家无名冲床厂,每天白天不定时进行化铝工作,排放异味,污染环境。市民表示2018年初环保部门把企业查封了,但是企业现在偷偷生产。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实为天津市宝坻区张东良五金厂,于2018年3月拆除生产设备,不具备生产能力。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老高寨村宝平公路东侧老兵修理厂后院堆有大量砂石料,无苫盖,24小时装卸,扬尘及噪声污染严重。市民2018.7.27已反映,市民称现在生产时间改为19:00-凌晨5:00。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老兵修理厂院内砂石料为故障车临时堆放,不存在经营行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清除砂石料,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邱庄镇大屯村东南角高速公路南侧坑内有掩埋酸泥的情况。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系建设高速公路时取土遗留的坑塘,已对该处坑塘进行测绘、取样,完成风险评估报告,并出具施工方案。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坑塘治理工作正在进行当中,预计8月15日完成治理工作。下一步,加强专业巡查队伍和坑长的巡查力度,及时跟进治理进度,确保治理工程顺利完成。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塘头村东头冷拔厂后院一家无名翻新装载机小作坊每天24小时喷漆作业,异味大。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装载机翻新作坊内有喷漆设备及喷漆作业迹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作坊进行取缔。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渔阳镇迎宾大街东大屯村北津城山水墅建筑工地每天15:00-第二天早上7:00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津城山水墅建筑工地,实际为观湖景苑项目一期工程,该工地分别于8月3日及8月4日晚6点至次日凌晨2点临时进行了土方清运,存在施工扰民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改正,严格遵守施工时间规定,确需夜间施工必须按规定程序报批,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扬尘、噪声污染,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