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帮助脑瘫儿童 “暖妈妈”陪他们快乐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宋雪飞 编辑:刘颖 2018-08-18 14:17:33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48岁的廖桂兰细心地为脑瘫儿童和他们的家长义务讲课后,下午又匆匆地赶到西青区,看望她长期资助的脑瘫儿童阳阳(化名)。据了解,廖桂兰常年帮助脑瘫儿童,截止到目前已有百余名脑瘫儿童接受过这位“暖妈妈”的帮助。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48岁的廖桂兰细心地为脑瘫儿童和他们的家长义务讲课后,下午又匆匆地赶到西青区,看望她长期资助的脑瘫儿童阳阳(化名)。据了解,廖桂兰常年帮助脑瘫儿童,截止到目前已有百余名脑瘫儿童接受过这位“暖妈妈”的帮助。

  视同己出

  昨天,记者来到和平区图书馆看到,48岁的廖桂兰正站在讲台前,耐心地教十余位脑瘫儿童数学。记者注意到,正常孩子学习一两遍就能记住的个位数加减法,在这里要反复讲上十几遍甚至几十遍。这一耐心已经持续了五年。现在这些脑瘫儿童不仅学会了简单的加减法,而且还学会了汉语拼音。这些成绩令特殊孩子的家长们看到了希望。

  廖桂兰介绍,她之所以如此关注脑瘫儿童,是因为她自己也曾是一名脑瘫孩子的母亲。1998年,廖桂兰生下男婴后被医院告知孩子患有脑瘫。她遍访名医治疗孩子,每天坚持为孩子按摩四肢。但2008年,她的孩子永远地离开了,她决心像帮助自己孩子一样去帮助其他脑瘫儿童。

  长期资助

  昨天下午,廖桂兰赶到西青区大寺脑瘫患儿阳阳的家。一进门她就与阳阳的妈妈一起给孩子按摩四肢。由于孩子只有8岁,按摩过于用力会对孩子造成伤害,但力道小了又达不到目的,因此廖桂兰无时无刻不在控制着自己按摩的力道。10分钟下来,廖桂兰已是满头大汗,她掏出纸巾擦了擦汗,一边继续按摩,一边告诉阳阳妈妈:“一次必须按20分钟,要不,就没作用。”

  廖桂兰告诉记者,阳阳是她在2014年资助脑瘫儿童活动中认识的孩子。当时,阳阳因严重脑瘫根本无法自行起身。从此以后,她不仅每年给予阳阳数千元的资助,而且每隔一段时间便来给阳阳按摩。在她的照顾下,阳阳僵硬的四肢逐渐可以慢慢活动。廖桂兰说,她同时还长期资助了两名像阳阳一样的重度脑瘫儿童。

  廖桂兰在帮助脑瘫孩子时,得知不少孩子因为自己的缺陷而产生严重的自卑情绪。一名叫舟舟(化名)的孩子已经十多岁了,由于脑瘫导致肢体残疾,他终日不愿走出家门。廖桂兰在了解舟舟的情况后,从2014年开始便举办脑瘫儿童郊游活动,主动邀请脑瘫儿童和他们的家长游北京香山、去水上公园、看蓟州美景,让脑瘫儿童在一起玩耍,孩子们没有了内心的自卑,面庞上也浮现出笑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