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熊猫侠”回家 用传统文化为稀有血型爱心之家庆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8-19 07:21:05

内容提要:8月18日上午,由天津市血液中心举办的“2018年天津无偿献血稀有血型爱心之家2周年联谊会”在血液中心举行,百名“熊猫侠”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一起体验“家”的温馨……

  津云新闻讯:8月18日上午,由天津市血液中心举办的“2018年天津无偿献血稀有血型爱心之家2周年联谊会”在血液中心举行,百名“熊猫侠”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一起体验“家”的温馨。

百名“熊猫侠”代表齐聚一堂

  Rh阴性稀有血型被称为“熊猫血”,拥有这样珍贵的血液,却不图回报肯向别人无偿捐献的稀有血型志愿者被誉为“熊猫侠”。

  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成立后,天津的稀有血型人士就找到了家的归属感,“稀有但不再孤单,”拥有Rh阴性血的患者也不用再担惊受怕,因为有1369名“熊猫狭”会随时准备出击,他们会像家人一样,为你无私的捐献热血,奉献爱心。

写书法,传承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以“家的情感”为主线,活动现场温馨而热烈,一起切生日蛋糕,分享甜蜜;为家人加冕环节是表彰多次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熊猫狭”,他们无论身在何处,只要血液中心打电话告诉他们有病人需要用血紧急救治时,他们都会义无反顾的来到中心挽袖献血,所有人都被他们的义举所感动,将最诚挚最热烈的掌声送到他们。

  二位献血者贾斌、骆丽华走上台,分享了他们的献血故事,台下许多人都是泪光点点,他们的故事讲到了人们的心里。

  今年40岁的贾斌,在大学三年级的时候参与学校组织的献血,知道了自己是稀有血型。贾斌开玩笑的说,从知道自己是稀有血型之后,过马路就格外小心了。玩笑的背后藏着他对自己是稀有血型的珍视。在二十年里,贾斌积极参与血液中心组织的各种献血活动,只要有人需要,打一个电话,他就会立刻前来捐献血液。当问到贾斌具体献血次数的时候,贾斌说自己从不记住这些数字,但这种力所能及的献血习惯却一直保持到现在。

  因为自己学医的原因,骆丽华比别人更深刻地明白血液的稀缺性,特别是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所以只要时间和身体允许的条件下,她就一直坚持献血,多年来从未间断。

  十几年坚持下来,她用自己的实实在在的献血行动,向家人证明了献血对身体无害。家人在事实面前也解除了对于她的担心,选择默默支持。

  骆丽华说自己献血能够帮助别人,更是快乐自己。

  组建一个大家庭,自然要有家风和家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私奉献,众志城诚”一直都是中国的传统美德,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教大家如何写好书法,传承文化,一点、一横,一撇,一捺都蕴含着做人的道理,血液中心为每个家人准备了笔墨纸砚和素扇,大家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一起成长,感受这一刻的恬静与美好!

  众所周知,在我国只有不足3‰的人是Rh阴性血型。由于临床使用量不稳定,如果像普通血型一样献血,会造成血液的过期浪费。因此,除少量库存备血外,保证稀有血型临床用血主要依靠“需要时动员”的方式,也就是说加入到稀有血型之家的献血者要随时准备献血。为此,天津市血液中心在2016年成立稀有血型爱心之家,为目前掌握血型信息的1369名稀有血型献血者提供公共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讲座、联谊,让大家彼此熟悉、消除焦虑、关键时刻互相帮助,真正做到稀有不孤独。(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