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庞巴迪中国区摩托艇邀请赛东疆湾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薛力强 编辑:张晶晶 2018-08-19 08:23:00

内容提要:8月18日,由滨海新区商务委、东疆海上休闲运动基地主办,天津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客(天津)户外运动器材销售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庞巴迪中国区摩托艇邀请赛在东疆湾沙滩景区举行,来自全国的约100名专业选手、100台庞巴迪品牌摩托艇参加比赛。

  天津北方网讯:8月18日,由滨海新区商务委、东疆海上休闲运动基地主办,天津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客(天津)户外运动器材销售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庞巴迪中国区摩托艇邀请赛在东疆湾沙滩景区举行,来自全国的约100名专业选手、100台庞巴迪品牌摩托艇参加比赛。

  该项赛事是2018天津·滨海旅游黄金季、2018东疆国际海上休闲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连续第三年举办。

  根据摩托艇马力的大小,比赛分为公开组和火花(SPARK)组两组进行竞速比赛。比赛中,赛艇需要在一定距离内,沿着环形航线上的各种规定标志进行转向动作,以尽快的速度达到终点,用时最短者名次列前。

  经过角逐,比赛两个组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和最佳表演奖。白洋淀旺帆水上运动私人游艇俱乐部贾云帆、北京红健健身休闲俱乐部刘贺、白洋淀瀚海摩托艇俱乐部杨册获得公开组一二三等奖;白洋淀雁翎摩托艇俱乐部陈杉、北京红健健身休闲俱乐部刘贺、庞巴迪(天津)海客俱乐部于雷获得火花组一二三等奖;庞巴迪(天津)海客俱乐部苏丽红、北京红健健身休闲俱乐部刘贺获得最佳表演奖。

  当天上午的开幕式上,水上飞人、摩托艇漂移、尾波滑水等水上表演烘托出现场热烈的氛围。创造“借助水上飞行器一分钟后空翻最多”吉尼斯世界纪录,在世界性水上飞人竞速赛、障碍赛和花样赛顶级比赛中屡获冠军佳绩的中国摩托艇青年队选手刘赫也到场献技。

  18日、19日两天9点到17点,沙滩上百只风筝放飞表演,是天津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风筝放飞活动,共有来自全国36个城市和地区的130余名运动员参加,规模国内罕见。中国风筝协会总裁判长刘宝华、副总裁判长张铁柱和竞赛部主任李宝军也参加了活动。垄断国内各大风筝比赛冠军、自天津的黑哥刘涛特技风筝队到场进行了表演,由刘涛设计制作、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世界上最大的1500平米章鱼风筝首次在天津放飞。该风筝2013年在珠海国际风筝节亮相,轰动世界风筝圈。

  当前,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天津港集团公司正在根据国家、天津市和滨海新区有关规划,利用天津市发展帆船帆板和沙滩排球运动的良好契机,积极发挥全运效应塑造东疆品牌影响力,围绕完善基础设施、申办品牌赛事、营造文化氛围等重点,大力推进东疆体育休闲文化产业发展,采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在东疆湾沙滩景区倾力打造具有港口特色的东疆海上休闲运动基地,大力推进帆船帆板和沙滩运动的蓬勃开展,逐步建立体育健身休闲、体育旅游等业态为主体的体育产业体系,全面开启东疆“后全运时代”。

  开展海上休闲运动,东疆湾沙滩景区有着比较独特的优势。

  ——区位优势。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深入,三地经济、文化、体育、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越来越深入。景区目前是京津地区唯一的亲水岸线,据北京仅一小时车程,每年近百万游客中一半以上来自北京和河北,为推广海上休闲运动提供了便利。

  ——环境优势。景区是专门为市民和游客休闲度假、健身娱乐而开发的场所,不但景色优美,而且两公里长的防波堤大大减少了海浪的冲击,也将休闲娱乐区与作业区的航道自然隔开,既不影响航道畅通,也大大增强了安全系数,非常适合大众化的帆船帆板桨板等海上休闲运动。

  ——设施优势。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沙滩排球和帆船帆板两项赛事在景区成功举办,为大力发展海上休闲运动提供了先进的赛事码头、船库、停船平台、赛事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满足了国际赛事和大众培训的需要。

  ——政策优势。东疆港区发展体育休闲文化已纳入国家、天津市及新区不同层面规划。国家三部委规划中,明确构建滨海港口运动休闲带,给予建设东疆海上休闲运动基地的新定位。市体育局明确东疆港区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实施“全运惠民”工程,建设天津市体育产业基地。东疆保税港区和天津港集团为此成立了东疆海上休闲运动基地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此前,今年东疆湾沙滩景区已经先后举办了东疆国际海上休闲旅游节、中国·天津第三届体育旅游大会、京津冀摩托艇精英赛等多项极具影响力的活动和赛事,吸引了各届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接下来,还将举办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以及中国沙滩排球冠军赛等多项赛事及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