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双环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杨树伟:社区居民健康“守门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编辑:侯静 2018-08-19 08:20:21

内容提要:杨树伟,是红桥区双环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任医师。昨天是周末,原本和杨医生约的采访地点是到家里,但一早见面还是跟着她去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诊室。

  天津北方网讯: 杨树伟,是红桥区双环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任医师。昨天是周末,原本和杨医生约的采访地点是到家里,但一早见面还是跟着她去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诊室。

  原来,早上七点多,杨树伟的手机就响了,社区里多年的老病号马文强大爷打来电话,说自己心慌得厉害,从六点多就难受得不行。“心慌不是小事儿,况且马大爷有多年的高血压、冠心病。我必须得去诊室看看。”原本歇班在家、要帮即将上大学的女儿准备行装的杨树伟,没有丝毫犹豫,她告诉马大爷:“您一会儿就来诊室,我先给您看看是什么情况。”

  马大爷到了的时候,早就提前等候在诊室的杨树伟立即给他量血压、听心脏……又帮他联系进一步做心电图检查。心电图结果表明,老人突发房颤,已经达到每分钟120多次。

  按说,马大爷的情况已经可以收住院治疗了,但杨树伟对老人说:“我先给您开点药,您回去按我说的吃,肯定能缓解症状,不会再心慌。但一定记着下周一到医院找我复查,咱们再根据情况调整用药。”

  熟悉杨树伟的人都知道,她的手机从不关机,就是为了方便患者随时联系,24小时随叫随到。多少次,她刚要吃饭就被电话打断,放下碗筷耐心解释;多少次,深夜已经熟睡,被急促电话或敲门声惊醒的她起身匆匆出诊。

  家住佳园南里的田爱莲奶奶说:“和杨大夫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这对我们腿脚不方便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来说真是太好了,看病吃药就不用总跑大医院了。”

  杨树伟从医25年来,无论是大雪纷飞的严冬,还是烈日炎炎的盛夏,只要社区居民有需求,她总是站在服务患者的第一线,默默地做着自己平凡的医疗工作。杨树伟说:“好医生包括很多种,或是攻破医疗难题的医学专家,或是提高医院服务层级的优秀院长……但仁心仁术是唯一标准。我希望把自己的名字牢牢印在双环邨街社区居民的脑海中,让他们时刻知道社区医生就是他们健康的第一道‘守门人’。”

  给马大爷看完病,临时来加班的杨树伟仍然走不了,很多患者听说杨医生来诊室了,纷纷找她来看病,一会儿工夫诊室内外就排满了人,杨树伟一直在忙碌着……(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