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大二院团举行团日活动 王林教授讲行医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8-19 16:29:21

内容提要:为致敬首届“中国医师节”,近日,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干保团支部召开“正念同心凝共识 精益求精促发展”主题团日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致敬首届“中国医师节”,近日,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干保团支部召开“正念同心凝共识 精益求精促发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国之名医·优秀风范”荣誉称号获得者、原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林教授与大家分享行医故事并围绕科室发展、个人成长成才与干部保健科青年医护工作者进行座谈。

  行医四十余年 王林教授言传身教

  王林教授从四个感谢——感谢医院培养、感谢恩师教导、感谢患者理解、感谢领导支持等方面结合自身经验与大家分享四十余年行医经历,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为人、干事的深刻道理。

  随后,干部保健科青年医护代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王林教授身体力行,诠释了一名医者的磨炼、坚韧、胸怀与责任,让大家受益匪浅。今后将以国之名医为榜样,在临床及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青年骨干的作用。

  迎接银发浪潮 关注老年健康

  王林教授是全国著名的老年病学专家,现任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原天津医学会老年病学会主任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擅长心血管内科疾病,尤其是在老年病领域有杰出的造诣和研究,2018年7月20日由人民网推荐并遴选为第二届“国家名医·优秀风范”。

  而据联合国的预测,21世纪中国将迎来老龄人口高峰,天津市人口老龄化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全国第一个老龄化城市是上海,然后是北京,第三就是天津。在“银发浪潮”的冲击下,为了满足社会的需求,老年病学首当其冲成为蓬勃发展的朝阳学科。(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