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在西青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米哲 于春沣 编辑:唐淑倩 2018-08-20 08:37:09

内容提要:1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到西青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对标新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西青区紧邻中心城区和乡村空间广阔的“双重优势”,加快转变发展思路、发展方式,努力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走出新路子。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委市政府在西青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保持战略定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1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到西青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对标新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西青区紧邻中心城区和乡村空间广阔的“双重优势”,加快转变发展思路、发展方式,努力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走出新路子。

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等市领导同志来到大寺镇大芦北口工业集聚区,深入了解西青区工业园区整治进展情况。这里原为村级“工业园”,紧邻西青开发区,占地800亩,厂房设施陈旧、道路坑洼,55家生产企业多从事钢铁铸造、机械加工,其中有33家被列为“散乱污”企业,目前全部企业测绘完毕,拆迁面积近5万平方米。西青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全区大大小小有55个工业园,既包括国家级、市级示范区,也有镇级、村级集聚区,散落布局。区里下决心3年内通过提升、整合、关停取缔,将原有的各类工业园区保留整合为5个。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西青区主要负责同志就全区发展情况作了汇报。会议播放了查访问题专题片。市有关部门就园区规划调整、轨道交通、小城镇建设等问题进行研究会商。与会市领导同志作了有针对性的点评。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这个大时代背景下,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对标调整优化发展思路、发展方式,坚决摒弃落后于时代的惯性思维和工作方法。西青区地处中心城区边缘,服务支撑条件优越,同时又具备广阔土地空间优势,犹如一块美玉,再不能走“村村点火、户户冒烟”,盲目开发、无序竞争的老路子,让美玉蒙上灰尘、黄金落入泥中。要以工业园区整治为重要抓手,对标国家级示范园区标准,不达到环境保护、设施条件、配套服务等要求,不允许开发建设,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带动高水平企业入驻;高标准推进示范小城镇建设,保留乡村田园风光和独特生态风貌,留住绿色、留住野趣、留住乡愁。优化产业结构,坚持“竞争上游”“上游竞争”,大力培育电子芯片、汽车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吸引一切有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资源要素汇聚,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蓝图为“第一蓝图”,与时俱进调整完善城市发展规划、空间利用规划、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李鸿忠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不会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必须树立为党为民为天津发展的大担当、铁担当,咬定目标不放松,较真碰硬,善作善成。西青区要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强化执纪问责,持续深化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要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强化党对农村基层治理的领导力,大力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切实改善农村生活环境。

张国清对西青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工作状态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既有紧迫感、又不失战略定力,瞄准目标企业,用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主动实施敲门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要着力提升园区水平,突出主题和灵魂,集聚一批同类和上下游关联企业,高效集约提供配套服务,切实提高增加值率。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机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强化生态修复和污染治理,加快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更多布局生态产业、高端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型农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