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8-08-20 08:56:27

内容提要:津南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研究部署推动津南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津南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研究部署推动津南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领导刘惠、贺亦农、孙长顺、吴庆云、袁英才等全体区级领导出席。

  区委书记刘惠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津南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和非常严峻的挑战,全区各街镇、各单位、各村社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共同担当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和神圣使命。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认真落实整改责任,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切实提高津南区环境保护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刘惠同志就做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方位、全区域、全过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津南作出应有努力。要准确把握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任务,强化人人都是责任人的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开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让全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二是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着力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深入研究、认真谋划,加快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抓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把津南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着力解决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全力做好全市环保督察工作,持续加大园区围城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力度,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实现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同步提升。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绿色发展导向,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积极培育绿色生活方式,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引领、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环境治理体系,严格落实执法监管责任,整合各方力量集中攻坚环境问题,努力形成人人关心环境质量、人人参与环境保护、人人抵制环境违法的良好氛围。三是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津南扎实实践。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实现从环保部门单打独斗的“小环保”向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共同承担责任的“大环保”转变;各镇街、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严厉追责问责,强化担当作为,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以问责“风暴”倒逼各项工作责任有效落实。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环保铁军,切实做到信念坚如铁、能力强如铁、执法严如铁,成为守护家园的“行家里手”,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贺亦农总结了津南区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一是结合绿色生态屏障、“天津智谷”和国家会展中心建设,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同并进。二是严控燃煤、工业、机动车、扬尘等污染,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强化网格化管理,强化考核问责,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是全力推进工业、生活、农业农村污水“三水”共治,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四是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垃圾分类处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等工作,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五是加快生态保护修复,努力将津南建设成呈现“大绿、大水、成林、成片”景观的“城市生态屏障、津沽绿色之洲”。

  区委副书记袁英才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区发改委、区工信委、区环保局、区水务局、小站镇等五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各镇街、长青办事处党委(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分管副镇长(副主任);各部委办局,区直属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的组织关系在本区的市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津云新闻编辑王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