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说法:装修工不慎受伤 房主应该负责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编辑:刘颖 2018-08-20 10:18:07

内容提要:李先生来所咨询:今年6月份,我与王某约定,由王某负责我家的装修工作,装修完毕后由我向王某支付劳动报酬。合同签订后,王某雇了张某在内的三个人。在装修过程中,张某从梯子上不慎摔伤,张某便要求我承担责任。请问律师,不是我找的人,我也需要赔偿吗?

  天津北方网讯:李先生来所咨询:今年6月份,我与王某约定,由王某负责我家的装修工作,装修完毕后由我向王某支付劳动报酬。合同签订后,王某雇了张某在内的三个人。在装修过程中,张某从梯子上不慎摔伤,张某便要求我承担责任。请问律师,不是我找的人,我也需要赔偿吗?

  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田伟律师、杨丽实习律师认为,本案涉及的法律关系较为复杂。首先,李先生将房屋的装修工作交给王某后,由王某独立在房屋内完成工作任务,交付工作成果,最终李先生向王某支付报酬,双方之间形成的法律关系符合承揽合同法律关系的特点。其次,王某包工后雇请张某等人前来做工,张某等人按王某的指示提供劳务,并从王某处领取报酬,王某与张某在内的雇佣人员之间构成劳务关系。从以上分析可以得出,李先生与张某没有任何法律关系,因此张某没有权利向房主李先生主张赔偿。

  本案中,张某受王某所雇佣,双方已构成劳务关系。张某在施工过程中,从梯子上摔下而受伤,所造成的损失,可以根据《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五条规定的:个人之间形成劳务关系,提供劳务一方因劳务自己受到损害的,根据双方各自的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的法律精神,向王某主张相应的赔偿,而无权向李先生索赔。(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