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约谈?这些街镇有什么环保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8-08-21 07:09:00

内容提要:为夯实环境保护属地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治污“最后一公里”的执行力,8月20日,天津市环保局对污染防治问题多发的北辰区西堤头镇、西青区王稳庄镇2个镇的党政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这是去年9月份以来,天津市环保局第4次集中约谈街镇党政负责人……

  天津北方网讯:为夯实环境保护属地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治污“最后一公里”的执行力,8月20日,天津市环保局对污染防治问题多发的北辰区西堤头镇、西青区王稳庄镇2个镇的党政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这是去年9月份以来,天津市环保局第4次集中约谈街镇党政负责人。


被约谈街镇

  环保问题多发 街镇负责人被约谈

  “今年6月11日起,生态环境部派出200个督查组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开展大气强化督查,其中4个组在天津开展驻区现场督查。对督查发现的各类污染问题,生态环境部每日公开曝光。”天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曝光3次以上的街镇,天津市环保局将对乡镇党政负责人进行约谈。

  本次被约谈的北辰区西堤头镇多家企业出现环保设施不正常运行或物料堆场扬尘管控措施不到位情况;西青区王稳庄工业园内2家企业在水、大气污染防治和危险废物暂存等方面出现问题。

  为此,北辰区西堤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31日和8月10日,生态环保部两次到西堤头镇巡查发现并通报三个问题点位。问题发现后,我们第一时间完成整改任务。其中,天津市久益宏达仓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喷涂车间生产时没有密闭、危废库房未按照规定设置危废标识、打磨车间粉尘收集未采取集中收集、环保设施未按照规定时间进行监测,现已整改完毕,并通过环保督查组验收。光华鑫盛(天津)自行车有限公司设置有磷化酸洗生产线,有生产痕迹,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该公司已定制酸雾收集设施,目前正在安装中。天津市渤海植物油东侧农田地内,现场检查时发现未苫盖的废弃堆料。目前整改完毕。”

  对于环保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西青区王稳庄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二商迎宾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存在排放废水中总磷浓度超标问题,正着手整改,预计8月25日前整改完毕;生猪卸载场污水井堵塞造成污水满溢至雨水井问题,已经疏通污水井,并将加强巡查;焚烧炉内产生的含油液体直排雨水管网问题,将近期拆除该炉,并搬走设备;企业未取得环评验收问题,目前正在办理厂房规划竣验手续,环评机构已入场检测,预计9月份完成规划验收,年底完成环评验收和取得排污许可证;企业废料管理不规范问题,现已把存放废料全部清运,今后将委托第三方机构随时清运。而针对天津冶金轧一华信制钢有限公司,酸雾吸收塔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目前投碱设备正在安装,预计8月22日安装完成。针对王稳庄工业园内道路及园区企业厂区积尘严重问题,王稳庄镇已开始对该道理进行提升改造。”

  一年来 哪些街镇被环保约谈了?

  从去年9月起,天津市环保局创新治污举措,向基层传导环保压力,截至目前,对各区街镇党政负责人进行了4次集中约谈。具体如下:

  2017年9月27日,天津市环境保护局对滨海新区古林街、大港街,北辰区天穆镇,宝坻区宝坪街,宁河区芦台镇,静海区静海镇、津南区咸水沽镇共7个街镇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2018年6月26日,天津市环境保护局对滨海新区杨家泊镇、北塘街道,东丽区军粮城街道,津南区八里台镇等4个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2018年7月18日,天津市环保局对滨海新区海滨街、新城镇,北辰区天穆镇等3个街镇党政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2018年8月20日,天津市环保局对北辰区西堤头镇、西青区王稳庄镇2个镇的党政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

  记者经过整理发现,近一年的时间,被约谈的街镇有15个,其中北辰区天穆镇被约谈2次。

  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天津市环保局副局长史津说:“被约谈的街镇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并在15日内报天津市环境保护局,抄报区政府,2个月内报送整改报告。”

  “街镇发现的环保问题正是环保工作的‘硬骨头’,说明我们基层环保工作不够深入、精细化。环保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要杜绝‘上热中温下冷’,这就要求,街镇党政负责人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自查自评,建立问题台账,同时加强辖区内污染源监管,进一步摸排污染源基本情况,建立并定期更新污染源台账。此外,还要不断完善网格化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各级网格员的作用,加强巡查检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史津表示。(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