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你的爱”致敬泰戈尔诗会在津倾情上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张晶晶 2018-08-21 08:15:00

内容提要:日前,“蓬蒿10年戏剧艺术·生命美学大展”在天津智慧山艺术中心开幕。作为此次大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我相信你的爱”致敬泰戈尔诗会在津倾情上演……

师生以诗歌致敬泰戈尔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蓬蒿10年戏剧艺术•生命美学大展”在天津智慧山艺术中心开幕。作为此次大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我相信你的爱”致敬泰戈尔诗会在津倾情上演。蓬蒿剧场邀请北京大学通选课“泰戈尔导读”师生、南开大学文学院师生、天津师范大学“世界文学选读”师生等共同参与,以诗歌致敬这位文学泰斗,让人近距离了解泰戈尔文学的魅力。

  泰戈尔,文学家、诗人、哲学家,1913年以《吉檀迦利》成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亚洲人,代表诗集有《吉檀迦利》《飞鸟集》《家庭与世界》《园丁集》《新月集》等。诗会现场,师生们朗诵了其代表作节选诗句。“夏天的飞鸟,飞到我窗前歌唱,又飞去了。秋天的黄叶,它们没有什么可唱,只叹息一声,飞落在那里。”“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你赐给我们世人的礼物,满足了我们一切的需要,可是它们又毫未减少地返回到你那里。”这些诗句,细细读来,唇齿留香,引得现场观众沉浸在文学塑造出来的美好情境中。泰戈尔与中国文学界早有渊源。《飞鸟集》是我国最早介绍和翻译的泰戈尔诗集之一。早在1921年郑振铎先生就在文学研究会内部成立“泰戈尔研究会”,1924年,在徐志摩先生的协助下,应梁启超先生之邀,泰戈尔来华访问,传播生命美学与“世界大同”的理念。

  据悉,“蓬蒿10年戏剧艺术•生命美学大展”是北京蓬蒿剧场在创办10年之际策划推出的,包括“蓬蒿剧场百幅海报剧照及背后故事文字”、“蓬蒿产生的思想和意义展”、“蓬蒿纪录”、“蓬蒿生命邀请函”等7个部分,着力展现蓬蒿剧场十年艰苦开拓的感人实践,和致力生命美学的理论思考。(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