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殿强:鼓励创新 走出困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明晖 编辑:李彤 2018-08-21 20:31:47

内容提要:张殿强是天津市百利溢通电泵有限公司的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他在市场低迷时主动作为和员工共渡难关,带领公司走出困境,实现高质量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张殿强是天津市百利溢通电泵有限公司的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他在市场低迷时主动作为和员工共渡难关,带领公司走出困境,实现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百利溢通电泵有限公司,主营的潜油电泵产品多年来一直处于全国领先水平。2015年,石油市场行情低迷,冲击了整个油泵行业,业内大部分企业都在通过裁员来降低成本。而百利溢通的总经理张殿强,却做出了不一样的选择。

天津市百利溢通电泵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殿强:全球这个行业各大公司都在大幅度裁员,裁了60%到70%的人员。当时我就在想,我们的优秀员工是公司的财富,把企业的财富、我们员工的利益要保护好,不能裁员。

不裁员,就要面对成本上升的压力。但凭着对石油市场的了解,张殿强判断,市场走低、利润减少的状况只是暂时的,而人才一旦流失,损伤将难以挽回。为了企业的长久发展,身为一把手的他,必须担起这个责任。

天津市百利溢通电泵有限公司国内市场部部长朱晖:承担风险可能会造成公司的成本增加,如果市场不能反转,可能会对人心的浮动,各方面的压力方方面面都有。

面对市场低迷带来的压力,张殿强决心带领公司在逆境中杀出一条血路,他提出技术高端化的目标,集中人员参与研制,让电泵产品向世界高端水平转型。他鼓励创新、包容失败,为员工们立项攻关保驾护航。

天津市百利溢通电泵有限公司工程部新产品研发负责人王国莹:在做这个止推腔新产品的时候,当时也是出现了产品的助件上面的一些问题。张总也是给与我们非常大的鼓励,告诉我们就是说如果有任何问题,他来做我们的坚强后盾。

天津市百利溢通电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张殿强:任何的创新都要冒风险。当出现问题的时候,你的公司要给他包容的环境,使得他能够放心地去做,要突破一些难关。

在转型的过程中,各项技术指标都要严格把关。搞技术出身的张殿强,对新产品的研发、试制、改型,都要亲自参与其中。

天津市百利溢通电泵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王曦梅:像参数的设置,包括我们有些结构的定型这都是张总亲力亲为跟着我们一块儿制定的,一块儿来设计的,每一个方案的论证他都会指导。

经过一年的努力,2016年,百利溢通的产品成功打进高端市场,在国际上得到了认可。危机化为转机,公司走出了困境。如今,在张殿强的引领下,百利溢通的电泵产品在整体性能上实现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超过1.1亿元,实现利润超过3100万元,在国内行业里成为了领军的龙头企业。而在张殿强眼中,创新发展依然在路上。

天津市百利溢通电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张殿强:我有很强烈的危机感,随着我们全世界新技术的发展,我相信我们现在有的技术水平、技术能力还应该不断地改进。改进的同时,我们要跨界发展,不断地跟世界的潮流相向而行。希望我们中国的这个行业一起成为世界这个行业的领先者。(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