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打开发展之门的金钥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8-22 07:53:25

内容提要:打造品牌葡萄、建造储藏冷库、形成营销网络……一根根葡萄藤结出了村民的“幸福果”,还让东丽区华明街胡张庄村摘下了天津“北大荒”这顶旧帽子。前不久,这个村再出新招,发动村民参与生态屏障建设,观赏树种和经济树种相结合,探索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

  天津北方网讯:打造品牌葡萄、建造储藏冷库、形成营销网络……一根根葡萄藤结出了村民的“幸福果”,还让东丽区华明街胡张庄村摘下了天津“北大荒”这顶旧帽子。前不久,这个村再出新招,发动村民参与生态屏障建设,观赏树种和经济树种相结合,探索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

  观念一变天地宽,胡张庄村的华丽转身之路,入木三分地验证了一句话──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以思想理念升级为引领就是握住了打开发展之门的“金钥匙”。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有多远,步伐才能迈多远,小到村庄,大到城市,莫不如是。天津正处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升级思想理念,争当解放思想的“排头兵”,以思想之变引领行为之变,以观念之变推动发展之变,发展航船才能动力充沛、后劲十足。

  向思想解放要动力,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要求我们要有敢于打破常规的力量与胆识,不图一时之名,不贪一时之功,不争显绩重潜绩,从更高层面、更宽视野审视和谋划工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我市制定“1+4”行动计划,对非国家级湿地也全部按照国家级标准保护修复,就是源于对“绿色决定生死”理念的深刻体悟。只有真正理解“绿色”和“金色”的辩证统一关系,深刻认识到环境改善对培育和吸引高水平高效益项目、形成新的增长点的潜在效应,才能把“新模式”立起来,把“新风尚”树起来。

  思想理念升级,是认识问题,也是实践问题,不是空洞的,而是具体的,必须实实在在落到解决问题上。走好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必须不怕“割肉”之痛,坚决出清落后的产能、有污染的项目,果断淘汰“散乱污”和处于产业链低端的企业,以符合新发展理念、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项目取而代之。西青区将55个工业园区保留整合为5个,通过优布局、优结构,“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这一壮士断腕之举,正是以思想理念升级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机遇,从理念上求创新,从行动上求突破,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定能闯出天津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