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张国清主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刘颖 2018-08-22 07:56:00

内容提要:21日下午,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天津港口岸降费提效专项行动和“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等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21日下午,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天津港口岸降费提效专项行动和“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等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以清单化、项目化推动“一基地三区”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强调,要以项目为载体、以创新为灵魂,真正做好做足港口、创新、开放、生态几篇文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要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聚力打造产业高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要持续用力开展港口降费提效专项行动,努力提升海空两港枢纽功能;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要做强做优金融总量,围绕实体经济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要树立“人人皆是开放形象、处处皆是开放环境”理念,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我市自今年3月开展港口降费提效专项行动,多管齐下、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议强调,港口是天津的重要战略资源。各相关部门和滨海新区要咬紧目标不放松,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韧劲,主动作为、通力合作,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依法依规加大整顿力度,努力使港口综合成本在全国拥有明显竞争优势、口岸效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港口智能化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会议指出,“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实施至今,落户人数平稳有序、人才年龄结构合理、区域分布逐步优化、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取得了初步效果。会议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持续推进政策实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创新团队来津干事创业。要充分发挥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急需人才落户政策效力,实现项目、人才、岗位“三个同时到位”。要优化流程和服务保障,统筹安排好就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