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到北京未来只需半小时 还有这些旅游新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 作者:杨凯程 于婧 编辑:刘颖 2018-08-22 16:55:00

内容提要:今年7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到蓟州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李鸿忠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那么,现在现场办公会过去一个多月时间了,蓟州区落实要求的具体举措和进展情况如何呢?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7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到蓟州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李鸿忠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那么,现在现场办公会过去一个多月时间了,蓟州区落实要求的具体举措和进展情况如何呢?

  8月22日,蓟州区委书记于立军以及蓟州区旅发委、交通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做客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节目《现场会后话发展》,带您再次走进蓟州,一起看变化、谈体会、说举措、话未来。

左:蓟州区区委书记于立军右: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主持人孙阳

  1建设全域旅游和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

  蓟州区坚持生态价值优先、生态保护建设优先,充分利用山水和文化资源的特殊价值,以“旅游+”为引领,发展美丽经济,实现动力转换,支撑民生改善和美好蓟州建设。2017年,全区共接待游客24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0亿元。虽然旅游业发展很红火,但依然存在旅游大而不强,层次比较低的现状。为实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将着手从以下4个方面进行提升。

  一是加强整体规划的引领,完善核心景区、旅游乡镇和重点旅游村规划编制工作。

  二是实施规范化管理,从区级层面,制定出台了《农家院提升改造贷款贴息补助办法》和《乡村旅游特色村公司运营与管理导则》,组建成立了蓟州民宿发展协会,通过制度引导、协会管理,逐步规范提质,促进乡村休闲游全面升级。

  三是加强对乡村旅游的组织化推动,总结推广西井峪乡村旅游发展经验,鼓励旅游专业村实行公司化运营,改变过去单打独斗的局面。

西井峪村民宿

  四是加大设施旅游的突破,抢抓国家级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这两个机遇,引入高品质休闲旅游、健康养生、文化创意产业,建设全域旅游和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目前,蓟州区正在积极推进英国伊甸园生态旅游、华侨城文化旅游、山水文园等一批较高水平的重大项目。同时,加快提升传统景区景点,多点布局平原旅游景点,目前,国色天香牡丹园、程家庄北方江南、十里荷海等平原旅游项目初具规模。

国色天香牡丹园

北方江南景区

  ●伊甸园旅游水镇项目

伊甸园旅游水镇规划图

  伊甸园旅游水镇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位于燕山西大街以北,彩虹路东西两侧地块,以及地块东侧矿坑,总建设用地面积约1,722亩,计容建设规模约65万平米,计划2021年全部竣工。

  项目将借鉴英国城镇化先进经验,引入并升级以废弃矿坑生态修复为核心、融合旅游和农业共同发展而打造的英国伊甸园项目,借助蓟州区临近京津的区位优势,对蓟州区原始矿区进行修复,建设以特色植物和水系为主题的室内主题乐园,并结合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建设特色小镇。

  该项目已被确定为国家发改委和国开金融中英新型城镇化示范项目,是“一带一路”发展重点项目之一。

  2京哈高铁蓟州龙湾站预计10月开通北京到蓟州仅需半小时

  在天津市交委和北京铁路局的大力支持下,高铁龙湾站目前正在紧张建设,预计今年10月具备开通条件,蓟州龙湾站建成开通后,蓟州区将正式纳入北京半小时交通圈。正在规划的津承高铁和京秦城际均将在此设站通过。未来,蓟州会将蓟州龙湾站打造成京津冀铁路网重要交通枢纽,充分发挥地块优势,合理利用,承接首都功能疏解。

  除此之外,目前,蓟州区还有一批交通路网正在建设。

  一是京秦高速公路,目前天津蓟州段已于2016年9月通车运营,河北三河段计划2018年9月底完工,玉田、遵化段计划2018年底完工,届时京秦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将实现蓟州区与首都北京、河北秦皇岛及东北地区的快速联接。

  二是一体化项目,主要有3项:

  ①邦喜公路改建工程,河北遵化界至五龙山大道,全长18.1公里,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清表、路基土方及桥涵构筑物施工,计划2018年底完成路基工程及四座桥梁下部结构,2019年10月底完工通车。②仓桑公路改建工程,平宝公路至河北三河界,全长9.5公里,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清表、路基土方及桥涵构筑物施工,计划2018年底完成平宝公路以西7公里以及三座桥梁的施工任务,2019年6月底完工通车。③候玉公路,平宝公路至河北三河界,全长1.7公里,目前,路基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路面结构层施工,计划今年10月底完工通车。上述三个一体化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强蓟州区与首都北京、河北三河、遵化的快速交通联系,进一步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

  下一步,蓟州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借助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大好形势,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构建“两环十横十纵”主骨架,形成普通干线公路、县级公路及乡村公路多层次、一体化的公路网,实现蓟州区与北京、天津市区、滨海新区及周边县市均有高速或一级公路联接,干线公路覆盖区域镇乡、园区和旅游景区。同时,积极推进轨道交通的规划与建设,满足城市运输与旅游服务的全方位需求,支撑区域经济又快又好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公路建设方面,主要有4项工程:

  1、马营公路西延工程,津围公路至北京平谷界,全长6.8公里。目前立项、土规调整、征地拆迁等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规划选址,计划2018年底完成工程前期,2019年初开工建设。工程实施后,将打通黄崖关长城、八仙山等景区与北京方向的交通联系。

  2、盘金路工程,燕山西大街至北京平谷界,全长8.6公里。目前方案设计已经完成,计划2019年底启动征地拆迁工作。工程实施后,将打通盘山景区与北京平谷金海湖的交通联系。

  3、滨蓟公路工程,蓟州区段北起规划的邦喜公路,南至宝地界,全长25.8公里,今年将重点实施杨玉公路至宝坻界4.2公里。滨蓟公路与津围公路、津蓟高速、塘承高速共同承担蓟州区与市区、滨海新区的交通联系,它的建成将大大提高区域通达能力及与外界的沟通能力。

  4、东部货运通道项目,为解决邦喜公路大型货车穿城尾气污染和水库污染问题,计划在东部规划建设一条北起邦喜公路,南至新京哈公路(现状京哈公路南移至一线穿公路)的货运通道,实现对大型货车疏解的难题。该项目已经做了一些前期工作,下一步,将积极协调河北三河、玉田、遵化,争取同步启动我区东部货运通道项目。

  二是轨道交通方面,重点抓好蓟州龙湾站枢纽中心与片区建设。京哈铁路蓟州龙湾站建成使用后,在蓟州停靠车次将会明显增多。为充分发挥其优势,蓟州交通局将会同区相关部门开展了津承城际、京平轨道东延至蓟州等轨道线网布局规划、龙湾站周边区域路网及站前广场研究工作。

  依据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2015版),在现有铁路的基础上,将增加两条城际铁路,即:津承城际、京秦二城际,并均在蓟州龙湾站设站,目前津承城际线位已初步确定。另外,为增强蓟州与北京、河北的区域交通联系,蓟州交通局已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北京轨道交通平谷线东延至蓟州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研究,也确定在蓟州龙湾站设站,并已经与河北省三河市进行了对接。下一步,将会同区相关部门积极与市有关部门沟通,结合天津市和蓟州区总体规划,进一步研究蓟州龙湾站及周边规划,将龙湾站打造成京津冀铁路网重要交通枢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