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埃塞俄比亚姑娘升职记:“一带一路”上的美丽信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编辑:刘颖 2018-08-23 08:43:09

内容提要:眼前的华美高高瘦瘦的,深棕色的脸上一双大眼睛明亮有神,白色竖条纹衬衣,黑色长裤让她看起来干净清爽,刚一进门,她大方地露出笑容,用标准的中文说道:“你好!”

  天津北方网讯:眼前的华美高高瘦瘦的,深棕色的脸上一双大眼睛明亮有神,白色竖条纹衬衣,黑色长裤让她看起来干净清爽,刚一进门,她大方地露出笑容,用标准的中文说道:“你好!”

  日前,记者在中建八局天津公司见到了这位“95后”的埃塞俄比亚姑娘华美,作为中建八局天津公司管理的埃塞俄比亚有限公司的当地雇员,这次,她专程来到天津参加公司的年中工作总结会。

  华美的本名是Ferehiwot Mamo,她的汉语名字“华美”有着更深刻的寓意──“一位化身中埃两国的美丽信使”。

  亚的斯亚贝巴国家体育场是华美参与的第一个项目。在这里她不怕苦不怕累,不仅深入施工一线,担当中国员工与属地工人的语言桥梁,更为两国员工思想互通“铺桥引路”。“埃塞员工一开始不习惯中国企业的文化,比如木工只做自己的工作,不愿意学其他工种;工地上的工人不爱戴安全帽,缺乏安全意识;领导在时很快就能完成任务,领导一走他们就散漫聊天。对于这些情况,我就要做沟通协调的工作,现在他们大多数人都已经有了转变。”

  工作两年多的时间里,她从一名临时翻译成长为成熟的业务骨干,变身为一名商务合约工程师。“当我发现我的工作能为中埃双方带来便利时,我实在是太自豪了。”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华美说,在“一带一路”的带领下,她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国家体育场等工程的建造,为当地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工人也有了更高的收入。不仅如此,中国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水平也正影响着越来越多的埃塞人,甚至一些当地人“大手大脚”的消费习惯都被“存进银行”所取代……“我的家乡多了很多美丽的建筑,国家的发展明显加速。”华美兴奋地表示。

  华美也常常会把家乡的美食、美景和中国同事、朋友分享,“埃塞俄比亚的咖啡、蜂蜜酒都很好喝,是我们国家的特产。”

  作为母公司的所在地,天津鳞次栉比的高楼、宽阔平坦的道路和集吃、购、娱于一体商业综合体让华美印象深刻,她觉得“特别漂亮”,“这几天吃了烤鸭、羊肉串、清蒸鱼,都太好吃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