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在津南区召开现场办公会:构筑绿色生态屏障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米哲 于春沣 编辑:刘颖 2018-08-24 07:48:00

内容提要:2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到津南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市委市政府在津南区召开现场办公会

  构筑绿色生态屏障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路

  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2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到津南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李鸿忠强调,津南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抓住建设绿色生态屏障这一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绿色生态保护倒逼产业结构调整、质量效益提升,开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全市提供示范作用。

  处暑节气,位于绿色生态屏障一级管控区内的北闸口镇前进村,荷莲亭亭,稻谷飘香。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等市领导同志来到前进村,深入了解津南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为落实管控规划要求,村里小散污工业企业全部关停,以现有生态资源为依托,种植精品小站稻,大力发展荷花塘等农业观光旅游项目,带动农民增收。目前,津南区划入绿色生态屏障总面积330平方公里,一级管控区内涉及29个村,全区计划根据不同资源条件,引入市场化机制,着力提升生态和经济发展质量。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播放了查访问题专题片,津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就全区发展作了汇报,市有关部门就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国家会展中心建设、农村拆迁和还迁安置、改善区域交通环境等问题进行研究会商,与会市领导同志作了有针对性的点评。

  李鸿忠说,津南区为全市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和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应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双城中间实施规划管控、构筑绿色生态屏障,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我市新时代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篇“代表作”。津南区作为连接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的重要节点,既承担着光荣使命,又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必须清醒认识到,津南区经济发展中存在园区盲目布局、无序竞争,新业态新动能不足等突出问题,粗放发展方式难以为继。绿色发展不是放弃发展、停止发展,而是坚持绿色优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条新路,既是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的“华山之路”,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光明大道。

  李鸿忠强调,绿色生态环境与高水平发展方式、高端产业相伴相随。有“舍”才有“得”,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是舍“小”得“大”、舍“近”得“远”、舍“末”得“本”的战略之举。要摒弃固有发展方式,大力整治小散污企业,转变片面追逐近期利益、牺牲子孙长远利益的观念,着力改善环境质量,以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吸引高端项目进驻。全区上下要树立大局观念,咬定目标、保持定力、耐住寂寞,加快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为全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开创新路子、作出示范表率。要倍加珍惜可供开发空间,集约节约利用,发展高端绿色智能产业,高水平规划建设国家会展中心,打造高端业态。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积极研究配套政策措施,为推动津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鸿忠强调,干部作风直接影响着投资环境、营商环境。要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推动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对干扰公平竞争、推诿拖沓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提高运用市场化手段破解发展问题的素质和水平,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生态建设既是政治任务,也是社会事业,还是一项重要经济工作。”张国清强调,津南区要紧紧抓住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的难得契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不断为“绿色颜值”加分,着力破解“园区围城”“钢铁围城”问题,真正将生态增值转化为经济增加值,为全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作出积极探索。市级相关部门要站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高度,加快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在国家会展中心建设、土地征迁资金支持、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城中村改造工程等方面不断创新政策、给予保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