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全国残疾预防日 天津开展“残疾预防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8-24 10:39:00

内容提要:8月25日将迎来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本次“残疾预防日”主题为“残疾预防,从我做起”。

  天津北方网讯:8月25日将迎来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本次“残疾预防日”主题为“残疾预防,从我做起”。为组织开展好今年的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市残工委办公室制定并印发了《天津市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部署全市各区、各相关部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2006年全国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表明,我国残疾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6.34%,平均每16个人中就有1名残疾人。残疾是可以预防的。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利用现有的技术就可以使至少50%的残疾得到控制或使其延迟发生。”残疾预防关系千家万户,关系每个人的健康和每个家庭的幸福,是政府、社会和每位公民的共同责任。残疾预防应该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广大市民应该动员起来,学习了解残疾预防核心知识,重视残疾预防,做自己生命健康的守护人。

  国家和天津自2016年起实施《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市残工委各相关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密协作,扎实工作,天津残疾预防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努力减少伤害致残、显著改善康复服务”四大主要行动稳步推进,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